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肢解温格帮 教授明天走人都丝毫不惧

腾讯体育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对于广大阿森纳球迷,以及一众亲枪手媒体来说,现在是时候给该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伊万-加齐迪斯更多的信任了。

阿森纳肢解温格帮 教授明天走人都丝毫不惧

阿森纳现在不惧怕温格走人

大刀阔斧的改革

本月阿森纳俱乐部连连出手,他们先后招揽了劳尔-桑勒西、斯文-米斯林塔特这样的欧洲足坛大佬级人物,考虑到此二人的历史业绩以及在职业足球运动中的影响力,我们当然有理由对于枪手的长期未来感到乐观。阿森纳俱乐部这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变动,足以证明他们正在进行着大刀阔斧的内部改革。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温格已经在阿森纳干了超过20年,即便是放眼整个国际足坛,“教授”的任职时间也算够长的了。阿森纳俱乐部近来人事变动频频,然而即便如此,现在就说枪手已经为温格的离去做好了所有准备,显然还为时尚早。不过至少有一件事情的确定无疑的,那就是即便温格教练明天就离开,阿森纳也不至于彻底麻爪儿。

上赛季阿森纳之所以战绩糟糕,最根本的原因之一,就是温格始终没有明确自己的职业未来。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温格当然对于阿森纳的战绩优劣拥有巨大的影响力,然而在“教授”始终不续约的情况下,枪手的表现居然糟糕到了那步田地,这足以证明该家北伦敦豪门,根本就没有为温格可能的离去做任何应有的准备。虽然温格已经在阿森纳执教超过20年,然而这位法国名帅早晚会走,既然如此,枪手当然应该为那一天的到来早作准备。

曾经的优势已成短板

在执教阿森纳期间,温格大权独揽,曾几何时,这一现实是枪手最主要的竞争优势之一。不过毫无疑问,经过10多年的发展,现如今的职业足球运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因此阿森纳当年的那一所谓的“巨大优势”,现在反倒已经成为了他们最大的短板。此外,在经过了超过20年的经营之后,阿森纳俱乐部内部的工作人员几乎是“铁板一块”,包括转会谈判专家迪克-劳,以及前任首席球探斯蒂文-劳雷在内,绝大多数说话算的工作人员都是温格的坚定盟友,这一现实,显然对于俱乐部的经营、管理运作非常不利。

如果今年5月阿森纳与温格分道扬镳的话,那么枪手内部需要换掉的人,绝对不止是法国教练一个人,实际上,这家北伦敦豪门在技术层面的管理团队甚至有可能彻底分崩离析。换句话说,从训练场上的教练组成员,到负责做出转会决策的高级管理人员,一大批工作人员都将随着温格的卸任而告别北伦敦,这对阿森纳来说,无异于是晴天霹雳。好在今年夏天,阿森纳与温格续签了两年的工作合同,枪手虽然战绩糟糕,但是至少稳住了局面。

两次极具前瞻性、战略性的人事变动

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阿森纳已经换掉了俱乐部内多名重量级的人物,劳尔-桑勒西、斯文-米林斯塔特勤王而来。在加盟阿森纳之前,桑勒西的身份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足球事务部总监,在北伦敦,此君将专门负责枪手的转会运作。在过去十余年的时间里,阿森纳之所以总是与重量级的冠军奖杯无缘,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该队在球员引进过程中恶手频出,桑勒西的到来,有望彻底改变这一持续了十多年的局面。

桑勒西是阿森纳最为缺少的那一类人物,他对于这一代职业球员拥有巨大的亲和力,与国际足坛的顶级经纪人均关系融洽,并且拥有超强的管理能力。在供职于巴塞罗那期间,桑勒西为加泰罗尼亚豪门做出过多笔重量级的关键引援交易,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两个例子,是2013年说服内马尔最终选择加盟巴塞罗那,以及2014年帮助红蓝军团签下了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当初,阿森纳也非常希望得到苏亚雷斯,可惜温格未能说服利物浦放人;然而在桑勒西的大力推动之下,巴塞罗那成功的做到了这一点,这足以证明其超高的工作能力。

斯文-米斯林塔特之前供职于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当时他在“大黄蜂”内部的职务是首席球探。在为多特蒙德效力期间,米斯林塔特已经充分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他是当今国际足坛最具慧眼的“伯乐”,经他发掘,“大黄蜂”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千里马”型未来之星。曾几何时,挖掘年轻球员也是阿森纳、温格的最大强项之一,然而近年来枪手在这方面显然已经被竞争对手远远的甩开。米斯林塔特的到来,无疑将推动阿森纳俱乐部的球探系统重获新生。

实际上,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阿森纳依然在引进年轻球员,可是枪手的“眼光”显然已经不再独到、敏锐。米斯林塔特则为多特蒙德引进过登贝莱这样的“10倍璞玉”(1500万加盟多特蒙德,1年后总价1.5亿欧元转会巴塞罗那)。可以肯定的是,在米斯林塔特的帮助之下,阿森纳有望重新成为那个巨星级球员的摇篮,枪手能够将一批又一批的“璞玉”雕琢成“美玉”,并且以这样一种方式在转会市场上实现盈利。

温格如何自处?

温格已经68岁高龄,很明显这位法国名帅需要更多高手的帮助,特别是在球场之外,更是如此。现如今,阿森纳俱乐部请来了桑勒西和米林斯塔特,客观的说,温格教练恐怕找不到比这两人更加优秀的帮手了。当然,对于俱乐部所做出的这一系列人事变动,温格主观上是否愿意接受,现在看来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这位法国名帅已经习惯了自己在枪手大权独揽、事必躬亲的管理方式,就在上个赛季,他刚刚否决了自己“与一名足球总监共同领导阿森纳”的可能性。

桑勒西和米林斯塔特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名声显赫,因此他们不太可能甘心受温格的节制,肯定会更加倾向于独立工作。一言以蔽之,无论是桑勒西还是米林斯塔特,都是那种性格非常强硬的圈内人士,他们都希望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成为那个最终的话事人。在供职于多特蒙德期间,米林斯塔特曾经与“大黄蜂”前任主帅图赫尔发生矛盾,因此一旦在某些球员的问题上与温格出现意见分歧,这个德国人绝对不会轻易屈服于“教授”的“淫威”。

在阿森纳俱乐部,桑勒西的头衔是“足球关系事务部负责人”,在枪手的历史上,并没有这样一个无限接近于足球总监的职务。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某一天温格教练离开阿森纳俱乐部之后,如果桑勒西在枪手内部的头衔从“足球关系事务部负责人”变成了“足球总监”,那丝毫不值得大惊小怪。

毫无疑问,虽然在加盟阿森纳俱乐部之后,桑勒西和米斯林塔特名义上都要在主教练温格麾下工作,然而枪手之所以招揽这两名大佬级人物,最终的目的依然是在为“教授”离去之后的“后温格时代”做准备。那么,在自己执教于阿森纳队的最后这段日子里,温格这样一个早已习惯于大权独揽的顶级名帅,会如何处理自己与桑勒西、米林斯塔特之间的工作关系呢?这的确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阿森纳的光明未来

桑勒西和米林斯塔特的到来,意味着阿森纳俱乐部的内部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甚至有某些业内人士坚定的认为,枪手内部的人事变动,或许意味着温格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便提前走人。不过温格本人近来反复强调称,他历来都是一个尊重合同的人,并且至少会在下赛季结束之后才会离开阿森纳。

无论如何,一旦温格在未来的某一天真的离开阿森纳,那么他依然会个枪手留下一个巨大的“缺口”,不过与今年5月相比,目前枪手填补这一“缺口”的难度,显然已经小了太多太多。多年以来,阿森纳俱乐部过于依赖温格的这一事实,已经让包括首席执行官伊万-加齐迪斯在内的所有枪手高层饱受外界批评,而在进行了这样一番大刀阔斧的深入改革之后,看起来这家北伦敦豪门的未来,无比光明。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