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女泳新人:李冰洁闪耀世锦赛 王简嘉禾爆发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2017年,中国游泳女队众多新星大放异彩,多项世界青年纪录频频被刷新。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这些小将2017年的精彩表现。

李冰洁

15岁的李冰洁成名在2016年亚洲锦标赛上,但今年是她一鼓作气跃升为世界级选手、并统治亚洲长距离自由泳的第一年。全国冠军赛拿下400自和800自双冠,世界锦赛拿下400自第三、800自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另外作为主力一棒为中国队拿下女子4x100自银牌。全运会更是包揽400自到1500自三冠,打破400自和1500自亚洲纪录。李冰洁的强势一直延续到年底,打破了短池400自的世青纪录。

张雨霏

今年的世锦赛上,张雨霏杀入了100蝶和200蝶决赛,可惜最后都和前三擦身而过。好在男女4x100混接力,张雨霏作为蝶泳一棒,为中国队获得铜牌。在全运会上,她以远超世锦赛获得第五时的成绩获得200蝶冠军。短池世界杯张雨霏又连续获得多站200蝶冠军,这个由刘子歌和焦刘洋打下的中国队强项,如今张雨霏已经在继承起来。

王简嘉禾

全运会上已经拿下800自亚军和400自第四,但焦点完全被同项目的李冰洁抢走。接下来比李冰洁还小四个月的王简嘉禾全面走高。全国锦标赛获得800自和1500自双冠。短池世界杯大爆发,在和李冰洁的对话中四战全胜,而且连续创造800自和1500自世青纪录。

艾衍含

中国女子200米自由泳,不少选手都能达到世界大赛A标。尽管能站上单项世界大赛前三位置的暂时还没有,但中国女子4x200自是一支无可争议的强队。艾衍含在沈铎状态暂时下滑时,成为该项目新带头选手。2017年她拿下200自的全国冠军赛冠军。世界锦标赛艾衍含杀入半决赛,最终名次为第10名。4x200自决赛,艾衍含作为头棒队员,为中国队最终获得亚军打响第一炮。

张雨涵

和艾衍含一样,同为中国女子4x200自接力主力选手,在世锦赛夺银大战之时,张雨涵作为三棒选手,帮助中国队稳定在前二位置上。张雨涵在全运会上出战多项,结果获得200自冠军,并以1分56秒43创造今年中国该项目最好成绩。另外还有400自亚军和800自第三。如果我们不把眼光只放在前三的话,张雨涵在世锦赛的800自第六和400自第七也相当够水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