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4分+拜佛过人 他风头正劲是下个丁神吗

单节14分+拜佛过人 他风头正劲是下个丁神吗

吴前表现亮眼

腾讯体育11月29日 讯 窗口期结束,CBA战火重燃,率先进行的一场补赛,浙江凭借国手吴前的出色表现,客场以108-101击败北控。在马布里面前,吴前全场砍下21分5次助攻,其中第一节他就得到14分。

全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吴前上来就直接上距离干拔发炮,球空心命中。接下来吴前一发不可收,连续得分。他先是在三分线外底角闪电出手命中,随后又来一个漂亮的前倾跳投。最漂亮的进球来自一次插花过人之后,中投稳稳命中。前六分钟吴前4投全中,完全就是浙江的头号得分点。

第一节还剩6分半钟,吴前直接断下杨敬敏的后场发球。上篮打中后,7投6中,瞬间砍下14分,三分球2投全中。直播的弹幕中,网友直呼:吴前就是第二个丁彦雨航。

今年夏天,吴前增补入选了杜锋执教的国家蓝队,是杜锋手下的重要一员,蓝队与澳大利亚联队对抗赛的首场比赛,吴前命中7记三分狂砍25分,帮助蓝队获胜。亚洲杯,吴前虽然在小组赛和淘汰赛发挥平平,但从排位赛开始逐渐找到状态,在击败约旦的比赛中,他砍下全场第二高的13分。

出生于1994年的吴前年少成名,臂展达到200公分,是黄种人中少见的长臂控球后卫。2010年,他随国青获得U18亚青赛冠军,作为94年龄段的球员他是郭艾伦的替补,是当时球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2013年,吴前帮助浙江青年队斩获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冠军,当时双加时战胜拥有高尚的广东青年队,吴前在比赛中打爆多人,同时获得最佳三分手的殊荣。

同样是2013年,吴前代表国青赴欧洲参加3欧洲青年男篮巅峰赛,在与贝尔格莱德青年男篮比赛中,吴前打出了10分+10次助攻的数据,在对阵欧洲球队中,能打出这样的数据的中国球员非常罕见。

浙江看好吴前的潜力,2014年送走了队中的第一控卫曹飞,吴前在当赛季就打出11.2分、3.5个篮板、3.3次助攻、1.4次抢断的数据。最近几个赛季,浙江成绩并不算好,也处于更新换代的时期,给了吴前更多的表现机会,他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上赛季,吴前场均得分上升至15.2分、2.5次助攻和3.6个篮板,俨然队中国内第一人。本赛季,吴前在窗口期之前表现抢眼,场均得分达到20.9分,国内球员方面仅排在丁彦雨航和易建联之后。

其实,不仅是得分多,更重要的是吴前能在比分胶着之时挺身而出,上半场浙江与北控杀得难分难解,下半场一开始他又迅速开启了攻击模式,先是面对杨敬敏打2+1,随后是抛投打中。自信心越来越强,是吴前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他的飞身突破再次造犯,2罚1中帮助浙江领先比分。

吴前可能还有更多表现机会和空间,但在双外援上场的时间吴前就略显平淡,毕竟浙江小外援威姆斯也需要球权,也需要他得分。特别是与北控这种三外援球队的比赛更是如此,这也间接造成吴前首节的良好手感无法延续,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吴前的手感凉了好久,三分球的命中率直线下降。直到比赛还剩2分11秒时,吴前终于在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小跳步,空中拉杆,强势上篮命中,把分差再次拉开到双位数,帮助球队奠定胜局。

实话说,吴前的打法在CBA稍显另类,但如果他延续这样的表演,很可能会代表中国男篮出现在2019年家门口的世界杯。

(植风)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单节14分+拜佛过人 他风头正劲是下个丁神吗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