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尔南德斯:带伤出战 胜丁俊晖成最辉煌时刻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昨晚,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帷幕。第一轮比赛中,丁俊晖先赢后输,在打出六杆50+并以5-1领先拿到赛点后被对手连胜五局实现逆转,遗憾的止步首轮。赛后,作为对手的费尔南德斯喜形于表,他将战胜丁俊晖称之为生涯最美好时刻。

费尔南德斯1995年转为职业球手,生涯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威尔士公开赛16强。这位已41岁的爱尔兰老将长期游走在职业边缘,多达四次遭遇降级,最长一次也只保留了四年职业资格,断断续续的职业生涯绝大多数时候都被挡在了正赛门外。

2015年在中国海宁举办的亚巡赛上,他打进这项小型积分赛8强,生涯第五次获得职业资格。然而由于涉险假球,他被处以15个月禁赛,直到今年8月月底才得以重返赛场。英锦赛前他四次出战排名赛,结果一场未胜。

费尔南德斯现世界排名第130位,也就是说他并不在职业赛128人名单之内,本次英锦赛只是以替补身份参赛。本赛季费尔南德斯只参加了英格兰公开赛和英锦赛,当然他也没有哪怕1英镑的奖金入账。

因此,能够战胜丁俊晖,对于费尔南德斯来说,就是天大的胜利。赛后,费尔南德斯兴奋的表示:“这绝对是我斯诺克生涯最美好的时刻,我从来没有赢过排名赛前16强。在比赛5-1的时候,我都想着坐上回家的火车了。我试图保持冷静,享受比赛。”

同时,费尔南德斯透露自己带伤出战,“我的背部和坐骨神经因为摔倒而受伤,很幸运的是能够来到这里,艰难的与病痛作斗争,肾上腺素使我不停地击球,一开始就打得很好。”

据费尔南德斯透露,他正在接受物理治疗和中医针灸治疗,可能会因为手术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今天能够赢下比赛已经很享受一切。

丁俊晖是本届英锦赛2号种子,费尔南德斯是赛会第127号选手,两人的差距几乎横跨整个世界排名首尾两端。然而,默默无闻的老将以自己的方式,证明只要坚持,一切皆有可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