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未来中国男篮帅位竞争 李楠领先杜锋

李楠场边指导

李楠1∶0领先杜锋

中国篮协设立双国家队,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想让两支国家队良性竞争,共同进步。而由于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之前,红队和蓝队要合二为一,所以两支球队的主帅之间同样存在着竞争关系。凭借世预赛的两场胜利,李楠在未来国家队主帅的竞争中占据了先手。

其实,相比而言,杜锋的起点要高于李楠。在担任红队主教练之前,李楠从未有过执教CBA球队的履历,这是他的一个短板。不可否认,作为助理教练的李楠非常优秀,但是让他成为球队的主帅,球迷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托底。就在篮协宣布李楠担任男篮红队主帅的那一天,在天津全运会预赛中,李楠执教的山东队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新疆队逆转,彻底失去了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主动权,这让李楠相当难堪。全运会夺冠热门预选赛即遭淘汰,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有理由让人们看衰李楠执教红队的前景。

不过,多年的助教经历培养出了李楠的独特气质:虚心,善于学习。比如就在前面提到的让李楠非常难堪的那场比赛中,他发现了阿不都沙拉木,这也是中国男篮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客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李楠的指挥让人们找不到批评的理由,该暂停的时候暂停,该换人的时候换人,永远把状态最好的五个人留在球场上,不管对手如何变阵马上能见招拆招……这样的李楠让人们有点不适应。但实际上,这只能说明,为了这场比赛,李楠做的功课有多么充分。

在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结束之后,中国男篮也就结束了2017年的比赛任务。中国男篮今年最重要的两项比赛——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是红队和蓝队分别参赛的。相对于蓝队在亚洲杯未能打进四强,显然红队的两场世预赛,尤其是客场完胜韩国队的比赛,更具有说服力,这也意味着,在潜在的未来国家队主帅竞争中,李楠领先了一个身位。不过,这毕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连李楠自己都说:“一场球代表不了什么,希望大家别把我们捧得太高了,还是需要降降温。”希望在2018年,李楠和他的红队能给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记者:宋翔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