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粤羽因欠薪被取消参赛 今年羽超仅7支队伍参赛

林丹曾发微博讨薪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今年5月,林丹在微博发文向广州粤羽俱乐部追讨2016~2017赛季拖欠的薪金,虽然广州粤羽正面回应,但负面影响延续至年底。在本周四开打的2017至2018赛季中国羽超联赛中,广州粤羽被中国羽协取消参赛资格。广州粤羽对处罚表示无异议。由于广州粤羽缺席,今年羽超参赛队伍只有7支,每轮均有一支队伍轮空。

2016至2017赛季,林丹等七名运动员签约广州粤羽俱乐部参加羽超联赛,并帮助球队保级成功。赛季结束后,林丹等七名运动员却迟迟没有收到薪酬,追讨无果下,唯有在微博发布讨薪声明。广州粤羽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正面公开地回应,会及时妥善地解决欠薪问题,但负面影响不可避免。

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羽协根据《2017-2018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试行)》,取消了俱乐部的参赛资格。据了解,广州粤羽对中国羽协的决定表示支持,并对处罚决定无异议,并再次强烈谴责任何不尊重运动员付出的行为,希望此事能得到尽快解决,并希望有关单位及团体,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共同打造健康及良性互动的体育氛围。

本赛季羽超联赛从11月30日到明年2月3日举行,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阶段从11月30日至明年1月18日。季后赛从明年1月19日至2月3日,全部比赛将在2018年春节前结束。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制(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通过常规赛、季后赛、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的办法决出冠、亚军。新赛季将采用每球得分三局两胜制,前两局每局21分、第三局11分封顶的计分办法,

参赛的七支队伍分别是青岛仁洲、东莞新世纪、厦门特房、浙江能源、湖南华莱、江苏安妮儿、安徽和氏俱乐部队。赛制从上赛季的一周三赛改为一周双赛,分别在周四晚上和周六下午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