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拿奖拿到手软!扎哈维压郜林 斩年度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中超英雄》年度最佳球员评选结果出炉,在17位专家和媒体人中,中超金靴+MVP的双料得主扎哈维,赢得其中9张选票,力压恒大的郜林当选。虽然富力仅列第5,但扎哈维个人荣誉拿到手软。【

腾讯体育《中超英雄》的年度最佳球员评选,根据网友投票结果,此前产生了5位候选人,即恒大的郜林、张文钊,以及已经离队的保利尼奥,此外还有鲁能的塔尔德利和富力的扎哈维进行最后的角逐。5位专家和12位媒体人,每人只能支持1名候选人,得票最多的球员则当选为年度最佳球员。

5名专家中,郎效农、李铁和马德兴都支持本土球员,选择了恒大的郜林,李毅和朱广沪则力挺中超金靴扎哈维。在12名媒体人中,扎哈维得到了其中7人的支持,一举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仅有2位媒体人支持郜林,保利尼奥同样得到2位媒体人的首肯,塔尔德利则赢得山东媒体的支持。最终,扎哈维以9票力压只得到5票的郜林当选《中超英雄》年度最佳球员。

拿奖拿到手软!扎哈维压郜林 斩年度中超英雄

扎哈维本赛季三次当选中超英雄

2017赛季中超,扎哈维30轮比赛全部首发登场,出场时间达到2698分钟,在所有外援中出场时间排名第1。虽然富力最终只获得联赛第5,不过扎哈维贡献了27球和7次助攻,一人制造了34球,而富力整个赛季的进球数仅为59粒,换言之,扎哈维参与了全队57.7%的进球。如果不是赛季尾声阶段,扎哈维的进球效率稍有下降,本来极有希望打破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金靴28球的纪录。

尽管未能打破埃神当年创造的纪录,但扎哈维在中超年度颁奖典礼上还是大包大揽,除了最佳射手外,还成为最佳球员,一人独揽两项大奖,此外扎哈维毫无悬念入选最佳阵容。加上此次被腾讯体育评选为《中超英雄》的年度最佳球员,扎哈维虽然未能率领富力拿到亚冠资格,但在个人荣誉上斩获颇丰。

【专家点评】

郎效农:郜林

点评:在五名候选人仅有的两名国内球员中,郜林的表现更突出些。

李铁:郜林

点评:肯定是选郜林了!郜林这一年表现很好,又是咱们冠军球队恒大的主力一员,也是中超联赛的本土代表球员,所以肯定是选择自己人。

李毅:扎哈维

点评:最佳射手加最佳球员,性价比最高的外援。

马德兴:郜林

点评:还是选择支持本土球员,因为前五名里就两名本土球员,相比张文钊,郜林更出色。更何况整个赛季中,郜林在恒大处于低谷时期曾多次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走出了困境。

朱广沪:扎哈维

点评:中超年度颁奖典礼上,扎哈维一人独揽金靴、最佳球员已经说明了一切。相信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他来改写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是水到渠成。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郜林

点评:尽管恒大卫冕是如此艰辛,尽管进球数字不如武磊亮眼,但郜林对于本赛季中超的意义更在于坚守后的涅槃。事实证明,一个在穆里奇、孔卡、保利尼奥、埃尔克森、高拉特身边甘当绿叶的本土球员,确实是中超近年来进步最快的土炮。

《泰山晚报》牛志明:塔尔德利

点评:从弃儿到宠儿,塔尔德利在鲁能踢出一个梦幻的赛季,或许数据在中超并不是最抢眼,但是他的效率极高。场均只有2.9次射门(中超排第23)的情况下,塔尔德利18场比赛打进15球,还送出4次助攻,表现堪称现象级。从水塔到塔神,狂刀归位,他在场上踢得更专注,更认真,也更让球迷放心,成为鲁能的新大腿,当之无愧。

《文汇报》沈雷:扎哈维

点评: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对球队的影响力,以色列人远胜其他候选人。更关键的是,比起天价外援们,他加盟中超的身价很“平民”,这也说明了高性价比引援在这个中超时代依然有效。当然扎哈维的成功也与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分不开,塞尔维亚人也是中超今年最出众的主教练,虽然他的球队与锦标无缘。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扎哈维

点评:中超颁奖典礼的大赢家实力还真不是盖的,或许只有富力这个战术体系中扎哈维才能爆发夺金靴,若以色利人能再踏实一点,收敛点野心,还能继续闪耀中超。

《天津日报》申炜:扎哈维

点评:2017赛季表现最高光的球员,完美的数据,令人惊叹的表现,都很好解释了妖锋这个词。此前他拿到金靴和金球双料大奖,已经说明了外界对他的认可。

《扬子晚报》张昊:扎哈维

点评:在候选名单中,只有一个人能够与扎哈维抗衡一下,他就是保利尼奥,但很可惜,前恒大中场只打了半个赛季就飞去了巴萨,所以他也失去了与扎哈维抗衡中超英雄的资格。

本赛季,扎哈维拿到了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和MVP,而且离打破中超最佳射手进球纪录也只差一点点。也许外界会认为,这么一位并非亚冠队伍的球员,凭什么能够当选年度中超英雄,那我们不妨看看扎哈维在整个中超起到的作用。

首先,他为低价位外援正了名。可以说扎哈维的身价和能力,在中超只能排名中游,但他的性价比则是超高,除了进球多以外,他的绝大多数进球都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或者积分,可谓球队本赛季打出好成绩的关键因素。要知道,富力是本赛季为数不多没有增加投入的球队,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却打到了第5的位置,仅差一步进亚冠,扎哈维居功至伟。

其次,让我们来看看扎哈维的技术特点,他的射门就是三个字:“不讲理!”我们常常看到,扎哈维在对方禁区弧顶位置抬脚就能射门,但也就是能进球,让防守他的后卫叫苦不迭。而如果你让他进禁区的话,他的射门更准。

最后,本赛季唯一无解的两名外援前锋,一个是胡尔克,一个是扎哈维,但是扎哈维的进球效率更高。所以,扎哈维迈着小清新的步伐,就带领着球队实现了既定目标,而他自己,也成为了中超豪门追逐的目标。

《沈阳日报》马骋:扎哈维

点评:广州富力能够获得2017中超第五名的出色成绩,扎哈维无疑是头号功臣。本赛季,以色列射手打进了27粒进球,以绝对优势获得最佳射手,领先第二名多达7个进球,这足以证明扎哈维门前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综合广州富力和扎哈维本人在2017赛季中超的表现来看,扎哈维获选2017赛季中超英雄应该是当之无愧。

《南方都市报》丰臻:扎哈维

点评:我觉得今年的中超最佳应该是扎哈维,因为他的进球数和助攻数加起来非常可观,而且他已经在专业层面得到了中超公司的认可,是今年中超MVP,我认为在这几个候选人里面他得到中超最佳是实至名归的。

《重庆晚报》吴德川:郜林

点评:把票投给郜林,是出于保护本土,鼓励本土球员的角度。当然,郜林自身的实力和努力也值得给出一票,年届30还能上候选榜,其实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也给本土年轻球员树立一个榜样。

《腾讯体育》赵宇:扎哈维

点评:能够当选中超最佳球员,当选中超英雄年度最佳也就没啥可多说的了。不知道再过很多年后,他怎么看自己来中国踢球的决定,以及那丰厚的、其他地方无法企及的个人待遇。

《腾讯体育》李旭:保利尼奥

点评:中超的名片,个人的努力与整个联赛的发展相关联,这才是英雄应该做的吧。

《腾讯体育》曾潇:保利尼奥

点评: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的价值,只有在他离开后才会显现。有他在,恒大充满底气。没他在,恒大走得磕磕绊绊。再加上他在巴萨的表现,保利尼奥就是中超头牌,当之无愧。

【重点推荐】

拿奖拿到手软!扎哈维压郜林 斩年度中超英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