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左手仍未老去 威廉姆斯揽19冠破6年冠军荒

金左手仍未老去 威廉姆斯揽19冠破6年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挽救赛点,9-8逆转击败中国17岁小将颜丙涛,拿下生涯第19个排名赛冠军,打破了6年零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曾几何时,“金左手”的名号在世界斯诺克界如雷贯耳,是斯诺克著名的“75三杰”中的一员,然而在最近多个赛季中,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而威廉姆斯则逐渐淡出球迷的视野,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还是在6年半之前的2011年2月,当时威廉姆斯拿下德国大师赛的冠军。

威廉姆斯在拿下职业生涯第18冠后,排名赛冠军数长时间停留在这个数字,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则是不断刷新着冠军数,2011年至今奥沙利文拿下了8个冠军头衔,希金斯也有7个冠军入账,两人的冠军数分别来到30个和29个,原本齐头并进的威廉姆斯则是被大大的甩在了身后。

当然威廉姆斯6年间并非没有机会冲击冠军,而是屡屡在决赛中功亏一篑,2011澳洲赛决赛中,威廉姆斯8-5领先手握多个赛点情况下,宾汉姆随后连胜4局9-8逆转夺冠。2011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同样充满遗憾,威廉姆斯9-7拿到赛点情况下,随后因为一颗疑似犯规球和塞尔比产生了争议,最终影响到了威廉姆斯的情绪,塞尔比实现大翻盘10-9逆转拿走冠军。

2015年威廉姆斯打进球员巡回赛总决赛最后的冠军战,但这一次则是3-4不敌乔佩里再次获得亚军,距离本场决赛最近的一次是2017年年初的中国公开赛,威廉姆斯再次对阵老对手塞尔比,这一次8-10再度告负连续4场决赛失利。

本届北爱赛威廉姆斯夺冠历程同样充满波折,赛前因为妻子患病威廉姆斯险些退赛,此后由于妻子战胜病魔出院,威廉姆斯得以继续征战本届赛事。一路杀进决赛后面对志在创造历史的17岁小将颜丙涛,威廉姆斯整场比赛都处于落后的局面,甚至被对手率先拿到赛点,如果不是颜丙涛最后时刻经验不足稍显冒进,威廉姆斯恐怕很难完成大逆转拿走冠军。

在经历了6年半的冠军荒,先后遭遇4次排名赛决赛失利后,威廉姆斯终于用生涯第19冠宣告了回归,曾经大杀四方的“金左手”仍旧保持不俗的战斗力,依旧是各大排名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