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丙涛复制丁俊晖仅差一步 中国终迎绝对天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7斯诺克北爱尔公开赛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颜丙涛8-9不敌威廉姆斯,错失了夺得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的机会。在丁俊晖2005年夺冠引领中国斯诺克爆发后,时隔12年中国终于再迎来一位斯诺克的绝对天才,尽管颜丙涛最终没能复制丁俊晖夺冠一幕,但其出色的表现已经带来足够多的惊喜。

颜丙涛复制丁俊晖仅差一步 中国终迎绝对天才

时间回到2005年,当时年仅18岁的丁俊晖凭借外卡参赛,在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亨德利拿走冠军,一时间很多人都难以置信,一位中国小将能够击败台球皇帝拿走冠军,丁俊晖这一个冠军彻底引爆了中国对于斯诺克的热情。

时隔12年后,2017年中国斯诺克终于又迎来了一个斯诺克天才少年,国锦赛胜奥沙利文斩希金斯仅仅只是开始,北爱赛打进决赛险些破掉奥沙利文尘封24年的纪录,差一步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中国斯诺克苦等第二个丁俊晖多年,终于在12年后又一位天才横空出世。

2005年丁俊晖拿下排名赛冠军时,颜丙涛才仅仅5岁,然而随后丁俊晖神话传遍了全国,父亲带领其全国各地求学斯诺克也被传为佳话。9岁那年颜丙涛也开始了自己的斯诺克求学之路,父亲辞掉自己药厂的正式工作,陪着颜丙涛全国各地求学斯诺克,而家庭重担全部由母亲一人承担。面对昂贵的花费,颜丙涛一家人也曾经退缩过,然而最终在朋友的鼓励下以及颜丙涛本身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在斯诺克领域闯出一片天地。

14岁开始颜丙涛已经可以开始用斯诺克比赛的奖金承担家庭的开销,2015年颜丙涛通过斯诺克迎来了人生第一笔大的收入,2015年斯诺克世界杯上颜丙涛搭档周跃龙拿下冠军,两人各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转入职业赛后,颜丙涛在第二个赛季终于迎来了腾飞,国锦赛打进四强后本届北爱赛更进一步打进决赛,或许下一次将是冲击冠军,颜丙涛终于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14岁时颜丙涛接受采访时曾经谈到,“认为职业就是能够让自己吃好过好,能够受到别人的尊重,靠球杆能够养活自己就算是职业。”简单朴素的想法成为了颜丙涛多年坚持努力的最大动力,相信今后也能继续激励颜丙涛成长。(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