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丙涛险破尘封24年纪录 无缘超越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中国小将颜炳涛8-9不敌威廉姆斯,错失了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本场比赛颜丙涛原本有机会打破尘封24年的最年轻冠军纪录,但最后错失赛点无缘超越奥沙利文。

颜丙涛险破尘封24年纪录 无缘超越奥沙利文

17岁小将颜丙涛职业生涯开局惊人,还没有进入职业赛季之前,就已经搭档周跃龙拿下世界杯冠军同时获得冠中冠邀请赛资格。本赛季转入职业后,在国锦赛上大爆发打进四强,但此后面对艾伦没能更进一步。

本届北爱赛颜丙涛卷土重来,一路连胜罗比威廉姆斯、巴雷特、马克金、瑞恩戴、米尔金斯和吕昊天后闯进决赛。实际上颜丙涛打进决赛后,就以17岁零282天的年轻刷新了大型排名赛决赛最年轻的纪录,上一个纪录保持着也是奥沙利文。

颜丙涛决赛中继续保持状态状态,全场始终领先威廉姆斯,并且8-7率先来到决赛点。但最后时刻距离冠军咫尺之遥之际,颜丙涛稍显紧张被威廉姆斯挽救赛点击败,颜丙涛错失打破奥沙利文最年轻冠军的纪录。当然颜丙涛还有机会挑战这一纪录,目前颜丙涛还有75天的时间年龄才超过奥沙利文创纪录的年龄,如果接下来颜丙涛能够成功拿下排名赛冠军,仍旧有机会改写尘封24年的纪录。

目前斯诺克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的纪录,是由被誉为斯诺克史上最具天赋的奥沙利文所创造,1993年英锦赛中奥沙利文连胜达赫迪、戴维斯、摩根后打进决赛,此后10-6击败亨德利夺得冠军,以17岁零358天的年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原纪录则是由亨德利在1987年大奖赛赛创造,当时年龄则是18岁零285天。

附:排名赛最年轻冠军TOP10

1.奥沙利文 1993年英锦赛 17岁零358天

2.丁俊晖 2005年中国公开赛 18岁零2天

3.奥沙利文 1994年英国公开赛 18岁零123天

4.丁俊晖 2005年英锦赛 18岁零261天

5.亨德利 1987年大奖赛 18岁零285天

6.亨德利 1988年英国公开赛 19岁零53天

7.保罗亨特 1998年威尔士公开赛 19岁零103天

8.丁俊晖 2006年北爱尔兰杯 19岁零141天

9.希金斯 1994年大奖赛 19岁零158天

10.希金斯 1995年国际公开赛 19岁零277天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