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爱赛决赛将上演老少决 颜丙涛夺首冠不是奢谈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6日,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将见证又一位中国选手的亮相,他就是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场上首位“00后”新星颜丙涛。他将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一争高下,冲击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如能成功,颜丙涛将打破奥沙利文所保持的最年轻排名冠军纪录。

年仅17岁的颜丙涛,上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年,结果就表现惊人,赛季末的世锦赛成功入围正赛,单赛季世界排名就杀入了前64名,凭借着一系列出众表现,颜丙涛被评为赛季最佳新秀。本赛季初,虽然颜丙涛一度成绩糟糕,但从英格兰公开赛开始,他便进入状态,进入16强;大庆举行的国际锦标赛,颜丙涛更是历史性的杀入半决赛,刷新生涯新高。

在国锦赛上,颜丙涛先后战胜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作为一名新人,能够在一站大赛中完成此等成绩,颜丙涛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当时就有人提出,颜丙涛双杀“七五三杰”中的两位名将,就差威廉姆斯了,结果一语成谶,北爱尔兰公开赛就迎来了这样的机会。

此次北爱尔兰公开赛中,颜丙涛的晋级之路相对来说比较顺利,第三轮面对卫冕冠军马克·金,他4比1终结了对手的卫冕之旅;第四轮对阵里加大师赛新科冠军瑞恩·戴,颜丙涛苦战7局4比3晋级;1/4决赛碰上老将米尔金斯,又是一场苦战5比4晋级四强;而半决赛中战胜同胞吕昊天,第一次杀入排名赛决赛,再创历史。

而颜丙涛的对手威廉姆斯,虽然这几年状态下滑明显,但本赛季“金左手”却默默的强势逆袭,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之前的排名赛中,1次4强,4次8强,世界排名也是稳定在前16中。在这次北爱赛中,威廉姆斯也是一路轻松晋级。

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注定将成为一场经典之战,42岁的威廉姆斯对阵17岁的颜丙涛,25岁的年龄差已经是久违的一幕。而关于颜丙涛与威廉姆斯的交战记录,排名赛中交手一次,是在今年的欧洲大师赛首轮,当时颜丙涛1比4告负;非排名赛中也有过一次交手,2015年6红球世锦赛,当时颜丙涛6比4获胜。因此,本场比赛依然悬念重重,虽然在英国媒体看来,威廉姆斯取胜机会更大,但颜丙涛最近连续战胜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势头令人期待,三杀“七五三杰”的历史性一刻也许就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