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丙涛首进排名赛决赛 有望打破奥沙利文纪录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国小将颜丙涛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半决赛以6比2击败同胞吕昊天,闯入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决赛,本赛季第二次刷新了自己的最佳战绩。决赛中他将面对以同样比分淘汰斯来塞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后者将对个人生涯第19个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面对本赛季凭借亚锦赛冠军身份重新杀回职业赛的吕昊天,颜丙涛开局稍显慢热,一度让吕昊天2比1领先。不过接下来颜丙涛调整了状态,火力全开连下5局。最后一局手握赛点的颜丙涛单杆打出114分结束比赛,昂首挺进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决赛。

颜丙涛从去年转入职业以来,一直不断带来惊喜,除了第一个赛季就打入德国大师赛八强、战胜世界第一塞尔比之外,还加冕了年度最佳新秀。有了这样堪称完美的职业生涯起步,颜丙涛在今年的表现更为出色,在国锦赛以战胜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方式进入半决赛。如果他能在明天的决赛中更进一步,击败威廉姆斯,他不仅将获得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还将在单赛季完成连杀“75三杰”的成就。除此以外还有一项尘封的纪录颜丙涛有望去打破,那就是1993年奥沙利文在英锦赛夺冠时创造的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纪录(17岁358天),2000年2月出生的颜丙涛目前“年轻”了3个月。

颜丙涛的决赛对手威廉姆斯,自从2011年赢得德国大师赛之后已经接四次在重大决赛中铩羽而归,六年无缘冠军,这一次在贝尔法斯特他定会全力以赴力求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