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冠恐怖重拳威力尽显 提升三点将会愈加强大

王冠力克“黑李小龙”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UFC上海赛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行,一场羽量级比赛里“东北虎”王冠首回合前手平勾拳击倒对手,经过三回合激战后分歧性战胜美国选手亚利克斯-卡萨雷斯。王冠此役重拳杀伤性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他的技术还有三点需要完善的地方。

格斗教父赵学军评价王冠:“他属于技术型运动员,比赛比较冷静,有儒将风范。他是中国迄今为止进入UFC的人里最有含金量的运动员。”王冠技术细腻,并且散打、泰拳、MMA样样精通,曾经多次获得全国泰拳冠军,拳腿膝肘侵略性都很强。王冠站立拼拳出类拔萃,地面砸击同样出色,只是地面缠斗有所欠缺。

此番王冠对阵“黑色李小龙”卡萨雷斯,后者在UFC是有一定名气的,本次UFC被炮轰“注水”,中国拳手的对手普遍偏弱,而唯独王冠的对手没有问题,是经得起推敲的。据悉,王冠早就想和卡萨雷斯交手,并且和UFC交涉不想刷小怪,要打就打世界强敌,一身胆气豪气令人肃然起敬。

王冠此役彰显了恐怖的拳法杀伤性,第一回合就用前手拳将对手放倒,东北虎跟上去地面砸击眼看就把对手KO了,但第一回合结束铃声拯救了卡萨雷斯。卡萨雷斯被打懵了,摇摇晃晃在助手搀扶之下才走到了绳角。其后王冠不止一次用重拳将对手打趔趄,可以说掌控了整个局面。

从技术分析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有一点让人看不懂,卡萨雷斯明明站立打不过王冠,却从未争取将比赛带入地面,发挥巴西柔术的特长。事实上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站立阶段,卡萨雷斯只是不断的游走,缺乏主动进攻的欲望和手段。卡萨雷斯战术上“扬短避长”,实在令人费解。

王冠在打击力度上明显强于对手,换拳过程里占尽优势,其中重要原因是卡萨雷斯是从135磅升上来的,不太适应打羽量级,在力量和重拳上可能会吃亏。卡萨雷斯的打击力量不能给王冠构成威胁,又没有施展地面寝技,所以这位头型怪异、打法花哨的“黑李小龙”输掉比赛也是情理之中。

年过30岁的王冠成功完成了UFC首秀,他的沉稳、老练和凶狠的重拳让大家眼前一亮。但王冠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需要加以改善,比如速度节奏偏慢,比如体能储备一般,比如地面缠斗能力不佳。只有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王冠才能在UFC走的更远。(杨华评)

关注更多搏击、格斗、拳击资讯,欢迎添加关注腾讯新闻搏击页卡,掌握“拳部动态”~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搏击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搏击”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尽享“拳部资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