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出局无缘冲击百万英镑 巨奖噱头结束悬念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近日,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在英国贝尔法斯特火热进行,尽管这是一站普通的排名赛,但却因为奥沙利文的参赛成为最大的话题。在本站赛事之前,奥沙利文是本赛季唯一一个有机会冲击百万英镑奖金的职业选手,因为他此前夺得了本土四大赛的第一站英格兰公开赛冠军。但随着奥沙利文在第三轮爆冷1比4不敌斯莱塞出局,也就彻底断送了机会。连续两年,百万英镑奖金的噱头都是在第二站赛事就结束了悬念。

关于本土四大赛,这一概念源于上赛季世界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提出的改革想法,为了提升英国本土在世界斯诺克版图中的地位和重要性,特举办了包括英格兰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北爱尔兰公开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在内的四大排名赛。同时为了凸显赛事的价值,四站比赛冠军奖杯分别被命名为本土最具知名度的四位名宿奖杯,英格兰公开赛冠军为“史蒂夫·戴维斯杯”、苏格兰公开赛冠军为“斯蒂芬·亨德利杯”、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为“阿历克斯·希金斯杯”、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为“雷·里尔顿杯”。

这四站公开赛被官方赋予“本土系列赛”的概念,冠军奖金都是7万英镑奖金,赛制是128人平行签位。而为了鼓励选手参赛并取得好成绩的积极性,官方特提出了一个重磅奖励,如有人能够一个赛季包揽这四站赛事冠军,将会被额外奖励100万英镑奖金。对于普通职业选手而言,打一站排名赛的奖金也就几千到几万而已,所以包揽四大赛的额外奖金确实是十足的诱人。但从去年到今年,这个百万英镑的奖金似乎只是成了一个被调侃的噱头而已。

也正是从上赛季开始,世界斯诺克将小型排名赛集体升级为正式的排名赛,因此整个赛季的排名赛数量激增至近20站。而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想要报名参加所有赛事,无异于奔波劳累,不仅成绩无保障,还带来额外的开销支出,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包括顶尖选手在内也是选择性参赛。上赛季的四大赛首站英格兰公开赛,梁文博一黑到底夺得生涯首冠,同时也成为百万奖金唯一人选,但第二站北爱尔兰公开赛,他很快就出局,希望破灭。而上赛季四大赛的冠军甚至是四名不同的选手,可想而知,想要由一人包揽全部冠军难于登天。

本赛季首站,奥沙利文强势问鼎英格兰公开赛,让人依稀看到了“火箭”创造神奇的可能性,甚至奥沙利文本人也暗示自己就算拿到百万奖金,会选择做慈善捐出去。但没成想,在第二站北爱尔兰公开赛,他第三轮便止步,出局的同时也葬送了百万英镑奖金的机会。

现在看看斯诺克掌门人赫恩的想法,可见其精明之处,设置了一个超级诱人的奖金,看似触手可及,却又是遥不可及。尽管一个赛季排名赛数量很多,一名选手收获两三站冠军不是没有可能,但想要让他定点包揽这四大赛的冠军,难度着实不小,特别是当下赛程如此繁密的情况下,有人疲于奔命,有人战术性休战,也有人有自知之明不凑热闹。所以,百万英镑奖金基本就是个难以触及的传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