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中国女子UFC第一人闫晓楠:珍惜首秀力争降服

撰文:徐思佳

11月25日,UFC在中国的首场比赛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这场格斗盛宴中中国将史无前例地有8位战将出战,分别是:李景亮、王冠、闫晓楠、宋克南、宋亚东、武亚楠、乌力吉布仁、胡耀宗。但在其中仅有李景亮、王冠、闫晓楠三人拥有UFC的长效合同,而闫晓楠是其中唯一的女子的选手。

她是中国女子UFC的第一人,看上去娇小可人的她身体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国外拳迷给她起了“Fury”的绰号,这是希腊神话复仇女神的代号。她说,她不看重第几个签约UFC,只享受站在这个舞台上实现梦想的感觉。

淡看“第一人”称号 进UFC不设目标

早在今年3月份,就有媒体曝出UFC对中国MMA选手闫晓楠抛出橄榄枝,以闫晓楠在国内的名气,如果留在国内的搏击赛事征战,获得的出场费和收入远比UFC来的多,但闫晓楠最终还是选择了UFC,因为这是她练习综合格斗以来的梦想。

当外界在她的名字前面冠上“中国女子第一人”的称号时,她自己却说,并不在意这样的称呼。闫晓楠说:“不管是第几个签约,只要是签约了,能打进UFC就是离我的梦想更进了一步,这个我挺高兴的。”而通往梦想的路却是血与汗铺就的,“最开始觉得离这个梦想有些距离,也是通过自己一场场的比赛积累出来的。我会准备好每一场比赛,不管是什么比赛,我都去认真面对,而且训练的时候也要就是认真的去学习,不断的努力才能达到这个目标。”闫晓楠说。

闫晓楠和UFC的第一份合同是4场比赛,踏实、低调的闫晓楠没有放下豪言,立下目标,只是希望能够打好每一场比赛。闫晓楠说:“没想过排名,也没想过要达到战胜谁达到什么目标,现在就是好好完成每一场比赛,首先把第一场比赛打好,这是最主要的。”

首秀力争降服 老公贴身照顾添信心

两个月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闫晓楠穿着一身红色的中式旗袍惊艳亮相,这是她在UFC的首秀,也是UFC第一次走进中国大陆。25日她要面临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凯勒琳-库兰,目前战绩4胜5负,曾败给佩奇-凡赞特和菲利斯-赫瑞格。客观地说,这个对手的实力并不算强,但闫晓楠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闫晓楠说:“这也是我第一场首秀,我觉得这个意义对我来说挺重要的,我也特别珍惜这次机会。最近我也看了她的一些视频,她的个子稍微比我高一些,而且拳打的也可以,针对这些特点我们教练也对我的训练和比赛的调整计划已经做出了战术的安排。”

训练的间歇,闫晓楠经常会闭上眼睛模拟比赛时会出现的场景,想的最多的当然是降服。“其实我经常会去想结果会是怎样的,各种想比如KO、降服,还有就是打满三局都想过。”

闫晓楠是张铁泉的师妹,整个备战期她一直都和现UFC中国战绩最好的选手李景亮共同备战,两位“前辈”也给了闫晓楠更多的建议和指点,“他们平时聊天的时候会给我一些建议,告诉我各个细节,还有就是应对比赛的突发情况要怎么处理等等。”

每次比赛,闫晓楠的老公都会陪在她的身后帮她料理后勤工作,这次当然也不例外。谈到自己的老公,闫晓楠褪去擂台上的铁血作风,和其他小女生无异,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感动:“一直以来挺感谢他的支持的,这次他也会一直陪着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