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将首现中国女将 武亚楠:中国女人能文能武

武亚楠

腾讯体育11月23日上海讯(文/徐思佳)11月25日,UFC在中国的首场比赛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共有8位战将出战,分别是:李景亮、王冠、闫晓楠、宋克南、宋亚东、武亚楠、乌力吉布仁、胡耀宗。其中,武亚楠将成为当晚第一个亮相的中国女子选手,她将对阵美国选手吉娜-马扎尼。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她信心满满地说:“我站在这个舞台就是要给全世界观众展示中国女人不仅能文也能武。”

23日下午,武亚楠出现在了上海嘉里酒店,参加赛前的公开训练。她也是当天下午第一个参加赛前训练的中国选手。25日当晚,他也将成为第一个亮相的中国女子选手。对此,武亚楠非常霸气地说:“成为第一个出场的女选手是压力也是动力,我相信,第一个出场会给大家开一个好头的!”

武亚楠擅长打击技术,在赛场上她常常会持续不断的给对手施压。武亚楠的性格与大多数少女不同,她颇有些“男子气概”,而且从小就喜动爱闹,所以被很多队友称为“假小子”,平日里一头清爽的短发也显得格外英姿飒爽。不过,这次来到UFC舞台上的武亚楠却留了长发,扎起了辫子,“印象里好像是我第一次留长头发,因为擂台上比较女汉子了,所以场下想要女人一点。“

武亚楠是既闫晓楠之后第二位确认在UFC上海站上出战的中国女子选手,能够站在最高的格斗殿堂,武亚楠显得非常兴奋。她也把这次比赛当做展示中国女选手的机会,“外界对中国女人的一般印象是柔弱、温婉,但是我们也有木兰、穆桂英等巾帼英雄,我站在这个舞台就想要给全世界的观众展示,中国女人不仅能文也能武。”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武亚楠充满信心,她说:“我希望会有一个惊喜出现,我已经准备好了,只有打倒冠军才能成为冠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