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已成大满贯争冠热门?专家看好其澳网前景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文/Peter Bodo ESPN撰稿人)长期以来,迪米特洛夫似乎都没有完全拿出自己武器库的储备。他缺乏一名顶尖选手所应有的坚韧,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网球天赋,在挫折面前显得脆弱不稳定,总会轻易放弃。

因为充满魅力的打法,保加利亚人很早就被冠以“小费德勒”的绰号。这么多年后,26岁的他终于取得了能与之相匹配的冠军。

迪米已成大满贯争冠热门?专家看好其澳网前景

迪米特洛夫在伦敦拿下自己迄今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上周日晚上的伦敦,迪米经过2个半小时的苦战,以7-5/4-6/6-3击败对手戈芬,赢得了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头衔。决赛进行得跌宕起伏、令人窒息,以致于迪米特洛夫赛后一度语无伦次。

“坦白地说,我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当他拿着冠军奖杯站在场地中央时,迪米特洛夫看起来有些词穷,“通常我其实很擅长这个。”

对于迪米特洛夫来说,现在的问题很简单,但答案可能很复杂:他还能追回失去的时间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当下的网坛竞争形势:瑞士偶像费德勒已经37岁,纳达尔虽然是本赛季排名第一的球员,但他又一次面临膝伤。男子网坛的局面,看起来比过去十年都要复杂多变。甚至于去年排名前五的选手,有4名在本赛季都掉出了前八之外,没能再取得来到伦敦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所以迪米现在对于自己的定位,应该就是要在大满贯比赛打得比以前更加深入(编者注:目前迪米的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14温网和2017澳网的两次四强)。毕竟他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顶尖选手,在他的身前只有纳达尔和费德勒,一旦两位天王选手出现下滑,那么迪米就理所应当成为一股新生力量。

10年前,迪米就当上了青少年世界第一,拿下温网和美网青少组男单冠军。2014年,他在温网闯入半决赛,以22岁的年纪就创下职业生涯最高的第8位排名。但是在2016年,他的世界排名就跌到了40位。

丹尼-瓦维杜从2016年8月起担任迪米的教练,陪伴迪米经历了低谷中崛起的全过程,他对爱徒有更深刻的理解。“22岁就成为世界第8,这对他来说是个艰难的学习适应过程,”瓦维杜表示,“但这对他来说是宝贵的经验,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一切保持简单。”

简单,这真是迪米特洛夫现在所需要的。毕竟执教迪米可不容易,只要看看和他工作过的6位教练就知道了。

在上周伦敦的比赛中,迪米特洛夫展现出了他的两面性。和索克的半决赛,我们看到他在胶着中对抗紧张挣扎的痛苦。好在迪米特洛夫还是咬紧牙关,最终涉险过关。

周日的决赛,他一度在戈芬2-5落后的发球局已经手握3个赛点,但比利时人却不可思议地成功保发。迪米特洛夫并没有被戈芬的反击扰乱,他不时地深吸一口气,在自己的发球局发挥出色,顺利赢得冠军。

26岁的迪米特洛夫正处于网球事业的黄金时期,但只要费德勒和其他四巨头处于健康的身体状况,迪米特洛夫和他的一大帮同龄人:戈芬、索克锦织圭、拉奥尼奇,依然被笼罩在阴影之下。毕竟这帮年轻人,还没有一个能够拿到大满贯冠军头衔。

但是急什么呢?看看如今的男子网坛,已经成为老将主导的天下。我们已经知道费德勒和纳达尔本赛季的表现了,他们各自赢得两个大满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也都30岁了。让我们不要忘记,瓦林卡、伯蒂奇、费雷尔、特松加,他们都是在30岁后才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峰。

这次年终总决赛是迪米特洛夫迄今拿到的第8个冠军头衔,其中一半来自今年。今年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他第一次拿到1000分大师赛的桂冠。虽然进步如此明显,但迪米特洛夫如果希望取得更大的成就,他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ESPN的解说嘉宾吉尔伯特表示,现在排名第25到第3的男子选手差距不大,如果迪米特洛夫想要保持目前的地位,任何小的缺陷都可能造成伤害。但吉尔伯特同时也认为,现在是时候可以开始谈论迪米特洛夫在大满贯夺冠的前景了。比如说,澳网?

上周日晚上,迪米特洛夫的发言听起来让人觉得,他可能已经是一位学会如何将状态和排名保持在巅峰的球员。

他告诉记者,“这(夺冠)让我更加投入,对工作和未来更加兴奋,我知道为了变得更好,我必须做什么。”

从低谷中重新崛起的这一课,对球员来说总是很有价值。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迪米已成大满贯争冠热门?专家看好其澳网前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