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胜2负并肩辽鲁粤!首阶段最大黑马谁能想到

肯帝亚成最大黑马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第一阶段最大黑马是谁?山西?青岛?北控?都不是。在主场30分大胜四川豪取三连胜之后,7胜2负的肯帝亚战绩与辽宁、广东以及山东相同,仅以小分劣势处于积分榜第4,肯帝亚能与三支夺冠热门并肩,这真的是赛季前许多人想不到的。

第一阶段的9轮比赛,肯帝亚先是连续拿下北京、福建、浙江和吉林,迎来一波四连胜,虽然之后有短暂低谷,不敌辽宁和深圳遭遇两连败,但之后的2场比赛,却又显示了他们的韧劲。

第7轮与广州一战,他们在客场经过加时苦战,最终险胜广州,第8轮与广东的苏粤大战,肯帝亚在首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疯狂追赶,最终凭借布鲁克斯的绝杀,6年首胜对手,而这一场胜利也极大的鼓舞了球队的信心。

首阶段比赛,肯帝亚最终取得7胜2负,这样美妙的开局对于近几年命运多舛的他们来说,实属不易,自2011-2012赛季以来,肯帝亚已经连续六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门外,长时间的沉沦,似乎让外界忘了他们曾是一支多么出色的球队。

2004-2005赛季,江苏一只手触碰到了总冠军奖杯,双方大比分打成2-2时,江苏在南京的生死战中一度领先16分,最终被广东的“三分雨”神奇逆转,痛失冠军后,时任主帅胡卫东留下了叉腰落寞的背影,唐正东在场上哭得像个泪人。那年,江苏制造了开赛20连胜,张成、唐正东、胡雪峰被称为“江苏三小龙”……

12年,刚好一个轮回,那年的记忆似乎还是昨天的事情,江苏已经从南钢,变成了肯帝亚,许多与江苏打了多年交道的记者在球队大本营搬迁后,都在朋友圈发了南钢宾馆最近最有名的那家“烧鸡公”,那里也曾是许多老记者对江苏这支球队的美好回忆。

更名肯帝亚后,这支昔日豪门还总是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但一次次的失败无法阻挡他们复兴和重建的决心,一批又一批江苏老将离开,队里只剩易立坚守,胡雪峰在自己球员兼教练的岗位上坚守到最后一刻,也终于在这个赛季正式退役。

在这种情况下,肯帝亚现在的成绩与球队的战略和准备分不开,最近几个赛季,他们对几个位置连续做出补强,从之前的柳伟、曹飞、陈磊、李原宇,再到吴冠希、史鸿飞,球队的国内球员基本逐渐找到了化学反应。从广州引进的史鸿飞更是场均得到10.1分,位列肯帝亚国内球员第一。

此外,肯帝亚进一步确立“小科比”布鲁克斯的超级核心地位,之前两个赛季都排名得分榜第三的布鲁克斯本赛季依然给出持续稳定的表现,场均可以得到34.4分,与广东之战他砍下39分并完成绝杀,与四川的比赛他又得到38分外加8次助攻。与他搭档的拉杜利察则是肯帝亚找来的最实用的大外援,他在内线展示出多样化的进攻手段,而且攻防兼备。同时主帅贝西洛维奇的临场调度也备受球迷赞赏。

队长易立在赛季初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自肯帝亚(集团)接手球队以来,江苏男篮成绩已经慢慢提升。今年是江苏人员配备最齐整的一年,一定全力冲击季后赛。”12年前的那场总决赛,易立还是个新人,当年他获得CBA最佳新人。易立在最年轻的时光见证了江苏篮球最辉煌的时代,如今时光荏苒,作为老将的他有望率队实现球队赛季初的宣传口号——

“苏”醒!

(植风)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