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子高尔夫复苏 科尔赞LPGA执行官有头脑

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文/Bill Fields ESPN撰稿人)40岁美国名将克里斯蒂-科尔在LPGA巡回赛2017赛季赢得两个冠军,在一群年轻的天才少女里格外抢眼。

实际上,科尔本赛季的成功,也是美国选手复苏的缩影。2016年,美国选手们总共只赢了两个冠军,创下了历史新底,本赛季到现在,美国选手已经赢了七次。

“如果一个球员能赢比赛,她会激励更多同胞赢,”科尔说,“今年史黛西-路易斯赢了,蕾西-汤普森也赢得了。我,还有其他很多选手都赢了。如果美国选手不能赢,就没有火种传递给后来人。”

科尔坦言自己成功的关键在于推杆。她的推杆排行榜上位列第二,自从2010赛季以来的最佳。

“推杆很重要,作为球员,你必须要把球击到洞里,”科尔说,“推杆一直是高尔夫球技里,我最喜欢的那部分,我喜欢练推杆。要想有好的推杆,技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你需要有好的心态,能够承受压力,要对自己有信心。”

科尔成为一位高尔夫职业球员时,只有18岁,那是在1996年,当时的她刚刚高中毕业。那么年轻的职业球员在当时的环境里凤毛麟角,而后十年,女子高尔夫球员才朝低龄化发展。

“当时没几个人是高中毕业就转职业的”,科尔回忆道,不像现在巡回赛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多的少女会放弃大学,先转职业。

这22年来,科尔经历了LPGA巡回赛的辉煌,也遇到了因为经济环境不佳巡回赛曾缩减站数,在低谷里徘徊。“我想我们在健康发展着,但我们不是铁人三项,”科尔说起LPGA,“我们有着很好的基础,对于未来也有规划。这里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我们还是处于一个很健康的状态。比起10年前,巡回赛在越来越好,感谢执行官麦克-伊万所做的一切,他很有魅力,在商业规划上也有想法,他让更多人意识到LPGA巡回赛有多好!”

(沫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