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21.8分力压郭艾伦 本季最火热控卫竟是他

吴前本赛季大放异彩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谁是2017-18赛季开始以来发挥最为出色的本土后卫?答案可能多少会令你感到惊讶,他便是浙江本土一哥吴前。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2017-18赛季常规赛第8轮中,浙江主场击败山西,取得三连胜,此役浙江本土后卫吴前拿到29分7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本赛季吴前的表现相当抢眼,他赛季首场比赛就轰下32分,率领球队取得开门红,常规赛开打至今,吴前8轮比赛5场拿到20+,场均得分高达21.8分,这一场均得分在本赛季的本土得分榜上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在所有本土后卫中,无人能出其右。

昨晚主场对阵纸面实力不俗的山西,吴前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了极佳的进攻手感,上半时比赛最后时刻的第一次进攻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是浙江初次进攻组织不力,眼看进攻时间就要耗尽,吴前弧顶三分线外接球强行出手,命中一记高难度的飘逸三分。此球看似有些运气成分,但是在危急之时能够保持全身的协调动作和正确的投篮手型,无疑需要训练中反复的磨砺

吴前表现惊人

吴前是浙江对阵山西比赛中,整个上半时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他半场一个人就拿到了22分,第三节比赛回来,吴前继续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箭头人物。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55秒的时候,吴前左侧底角埋伏,接到外援后卫维姆斯的突分,标志性的跳投出手命中!在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吴前已经拿到了25分,浙江主场MC情不自禁的高声呼喊:“我们的队长——吴!前!”主场球迷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事实上,早在上个赛季吴前就已经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本土核心,2016-17赛季吴前场均能够拿到15.2分,跻身本土顶级后卫的行列,在本土球员鲜有明星的浙江男篮,吴前撑住门面。作为球队领袖,吴前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不时利用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机会。昨晚末节比赛还剩6分32秒的时候,浙江组织进攻,吴前右侧45度三分线附近与内线外援斯托克斯进行挡拆配合,利用掩护吴前底线突破,随后将球交给高位无人盯防的斯托克斯,助其中投命中。比赛胶着时段,吴前还曾上演惊艳众人的中路突破,吸引对方防线收缩之后将球分给篮下的斯托克斯,只可惜这次可以锁定胜局的近距离进攻被斯托克斯错失。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吴前

也正是联赛中出色的发挥,让吴前得到了为国效力的机会,今年夏天吴前得到国家集训队征召,进入男篮蓝队进行训练和比赛。吴前首次入选国家队就让大家记住了他的名字,在中澳男篮对抗赛首战中,吴前一战成名,他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成,为球队获胜功臣,时隔11天,吴前又在男篮蓝队与墨尔本联队的热身赛中砍下22分。吴前在2017男篮亚洲杯上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尤其是比赛进入到排位赛阶段,他连续两场比赛贡献13分,成为球队外线稳定得分点。

能够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先后成为球队本土一哥、男篮后场红人、联赛本土最佳后卫,吴前靠的不仅是篮球运动员必备的天赋,还有一股年轻人应有的劲头。这个赛季,吴前场均出场时间达到42.2分钟,几乎打满全场,与此同时,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拼尽全力,虽然已经是球队本土老大,但他从来不会独享球权或是埋怨队友,防守端给队友们做出最好的表率。

1994年出生的吴前,正值当打之年,他还没有达到篮球生涯的上限。本土能够涌现出如此出色的外线球员,是中国篮球之幸。

(老猎人)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