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防遭爆!阿根廷2球领先惨遭逆转 6年首丢4球

阿根廷防线遭打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负于尼日利亚之后,桑保利终于迎来了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之后的首场失利。尴尬的是,在未能解决进攻难题的同时,一直表现不错的阿根廷防线在尼日利亚快速、犀利的进攻面前现了原形。

在最后一轮惊险晋级之后,桑保利得到了演练战术、考察球员的良机。对俄罗斯一战,桑保利改打3313阵形,仅仅凭借阿圭罗的争议进球取胜。尽管次回合梅西、罗梅罗两名绝对主力轮休,但桑保利还是继续沿用3313阵形,迪巴拉则顶替梅西出任前腰,显然,若无意外的话,这一阵型将是阿根廷在俄罗斯世界杯的主打阵形。

桑保利的3313阵形强调中前场的高压逼抢,但禁区前两肋的防守却是软肋,在前30分钟的猛攻之后,阿根廷终于暴露出防线的漏洞,面对速度奇快的伊沃比,年龄偏大、速度较慢的马斯切拉诺完全跟不上节奏,巴萨中卫先是盲目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继而又在下半场匆忙出脚,被伊沃比盘过后破门。

桑保利在后腰位置上也反复考察球员,在试用比格利亚、克拉内维特之后,桑保利此役给了巴内加机会。巴内加的长处在于调动、组织,防守显然不是强项,伊沃比此役第一球就是在巴内加的封堵下轻松破门。除了第一球是对手的任意球之外,阿根廷此后三个丢球都是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后卫球员们完全跟不上节奏。

略显尴尬的是,这是阿根廷史上第二次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告负,上一次还是在1959年11月,当时最终以2比4负于智利。此前7场比赛,阿根廷的防线都非常稳固,7战也仅仅丢掉了2球,分别被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各打入1球,桑保利时代第一次输球显然是因为糟糕的防线。

要知道,阿根廷上一次被对手打入4球还是远在2011年6月1日,当时的对手也是尼日利亚,但当时阿根廷是以替补阵容出战,当时的主教练还是巴蒂斯塔。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替补出场的因苏亚、贝卢斯基、佩罗蒂当时也曾出场。

桑保利执教的前6场比赛里,阿根廷打入了11球,场均近2球的成绩看起来不错,但对新加坡的热身赛就打入了6球,此外5场比赛仅仅打入了5球,而且2次被对手零封,2次只打入1球。这足以反映出桑保利并未激活梅西、迪马利亚这样的顶级进攻手。对俄罗斯、尼日利亚的两场热身赛,桑保利本来希望激活进攻,两战3球的成绩本来就不够出色,而在对尼日利亚一战,阿根廷就暴露出防守的问题,显然,桑保利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多了。

在前场进攻四人组中,梅西(前腰)、迪马利亚(左边锋)、阿圭罗(中锋)的主力位置都非常稳固,只有右边锋位置上,桑保利始终无法确定主力人选,不论是萨尔维奥、帕文还是佩罗蒂都无法达到桑保利的要求。而在三名中场中,比格利亚(防守型后腰)、恩佐-佩雷斯(右中场)的位置较为稳固,洛塞尔索(左中场)的表现也不错,而在中卫位置上,奥塔门迪(左中卫)的主力位置最为稳固。2017年三月的两场热身赛,桑保利至少还要考察四个位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