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聪/隋文静:我们是朋友关系 不需要促进感情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在上周六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大阪站比赛中,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以155.10分打破尘封四年多的双人滑自由滑世界纪录,并以234.53分的总分夺得了双人滑的冠军。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两人再次上演“脱口秀”式精彩问答。

韩聪隋文静在比赛中

在双人滑短节目中,隋文静、韩聪就发挥出色排名首位。自由滑比赛中国组合最后登场。在歌剧《图兰朵》的恢弘旋律中,两人开场的捻转四周游刃有余,后外点冰的连跳落冰稳健,内结环三周单跳也顺利落冰。慢板的一段舞蹈滑行充分展示了两人的默契,抛后内点冰 三周无懈可击,大一字进入的抛后内结环三周同样完美。

二人编排步法使用了多种不同技术的复合,贯穿了整个冰场,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博得了观众和裁判的充分认可,最终隋文静、韩聪获得78.54分的技术分和76.56分的节目内容分,以155.10分的总分,打破双人自由滑世界纪录。继中国杯夺冠后,中国组合又以234.53分摘 得大阪站冠军,挺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赛后,在被媒体记者问起对自由滑的表现以及NHK杯的感想时,隋文静表示:“很开心,这是第二次参加NHK杯,第一次的时候表现得不太好,这一次突破了自己,把训练时的成果发挥出来了。感谢现场的观众为我们呐喊、加油,非常开心。”

对于一不小心创造世界纪录,韩聪直言一开始未认识到自己创造纪录,等回去认识到了自己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应该会睡个好觉。“日本这个场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力量,这场冰滑得很爽,很过瘾,很开心。把昨天没有发挥的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当然这套节目还有 很多不完整的地方,这个节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把两个人的感情交流刻画得更细腻。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想创造更多的奇迹。不不,话不能说得太满,就大家再给我们点时间就好了。”

获得总决赛席位,对于隋文静、韩聪来说可谓是完成一件大事,“对于总决赛的到来,想体会总决赛所带给我们的享受和比赛的过程。会再次回到日本,到时候现场的气氛可能更加热烈,我们的力量也会更加强大。”两人说。

让日本媒体感兴趣的是选取《图兰朵》背后有什么深意?

隋文静给出的答案是:“我觉得《图兰朵》是个老套的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公主受到了刺激,厌世,这时王子进入了公主的生活,一点点感染了,产生了爱情。选择这个曲目是因为它有中国的元素,有茉莉花,公主也是一位中国的公主。我们想通过这套节目展示中国现 在的强大以及我们俩的爱情。”

谈及与当年教练的《图兰朵》不同之处,隋文静有一个客观的认识,“我觉得很不一样。教练的《图兰朵》是旧系统打分,换了新系统会添加很多细节,这是最大的不同。我们这套是现代和古典的结合,感情部分会更细腻。个人特色和风格更明显,因为故事是一定的, 所以要像演员一样入戏,去琢磨怎么演绎。观众和裁判应该会更欣赏有个人特色的东西,这样才会更深入人心。”

从中国杯一路走来,中国组合最大的感受是积累自信心。韩聪的体会是:“上一次短节目和自由滑是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展示,这次我们表现更好了。这次我们更享受了,两场都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支持。还有一点不同就是,她累了,我也累了。”

2018平昌冬奥会,对于隋文静、韩聪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首次参加奥运会,但韩聪承认赛季前会有压力,现在反而是觉得很轻松。“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反而是没有包袱,要轻松上阵。就像在青少年比赛一样,去冲,去拼就好了。”

日本记者好奇的问会再参加2022北京冬奥吗,韩聪肯定的回答说:“肯定会的。一开始是以四年为规划,后来北京申奥成功后又有了更长远的打算。在身体允许,有拼劲的情况下,在自己家门口打一场好的比赛。

作为运动员成为世界冠军后,生活注定带来变化,隋文静的感受是:“很高兴,但是还是做自己。跟着教练一步一步地训练,希望能呈现更多的经典的节目,让观众看到我们滑冰能喜欢上我们,记住我们。这是目前我们最想达到的目标。”

在花滑世界里,很多搭档都是因爱而滑出新高度,所以记者好好奇两人是怀着怎样的感情去滑这套节目。韩聪说:“根据劳瑞给我们塑造的故事,我们在生活中,像一对恋人一样,有时会有争吵,但还是深深地爱着对方,整体的故事线就是在两人之间切换产生细腻的情 感。我很爱她,我要包容她,但有时候会像生活中的夫妻一样,会有拌嘴,但因为爱,还是会再在一起。通过这个故事向观众传达了每个人的婚后生活就如同我们在冰上展示那样。所以,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生活,热爱另一半。”

不过,在现场的隋文静则立即抢过话筒表示:“我们俩不是一对,他说得太尴尬了,我脸都红了。”

于是现场记者追问道两人是什么关系?韩聪说朋友关系,隋文静表示花滑不需要促进感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