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摘要]由腾讯体育和中国篮球名宿、著名解说员张卫平联袂打造的全新栏目《合理评球》于每周一推出,该栏目对NBA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剖析,同时注重与网友互动,解答网友疑问。

本赛季常规赛进行到现在,有不少球队的表现都出人意料。揭幕战就伤了海沃德凯尔特人一路连胜,离开了安东尼尼克斯一路冲进东部前八,而骑士目前还在东部第九的位置上。上赛季西部三支季后赛球队爵士雷霆快船集体掉出前八,马刺下滑趋势明显,火箭勇士倒是一路高歌,占据了西部前两名的位置。

不少球迷认为,本赛季开局的这段时间,各支球队的表现极不合理。强队不强,弱队不弱,还出现了灰熊奇才这样劫富济贫的典型。在本期《合理评球》中,张卫平为大家揭晓本赛季最不合理的球队。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话题:本赛季最不合理的球队

要想知道一支球队打的是否合理,主要是看他是否用正确的方式打球,是否符合篮球事物发展的规律。例如一个球队想要赢球,取得连胜,必须要具备如下要素。

1. 有实力,有天赋。体现在有没有至少达到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例如三巨头,四巨头。

2. 全队特别是明星级球员是否健康,有没有伤病。比如詹姆斯伤了骑士就完,哈登伤了火箭没法打,库里伤了勇士也要大打折扣。

3. 相互之间一起打球的时间是否够长,是否有默契,有化学反应。比如勇士三年两冠,核心阵容基本没有变化。当年詹姆斯刚加盟热火时,三巨头打了20多场还是胜率五五开。今年雷霆增加了保罗-乔治和安东尼,现在也还没找到状态。

4. 有没有周密的准备,计划。

上面说的这些,是球队赢球,特别是取得连胜的几个合理要素。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打的最不合理的当属凯尔特人,但是他这个不是糟糕的不合理,而是逆天的不合理。

目前凯尔特人的战绩是12胜2负,不仅排名东部第一,在全联盟也是高居胜率第一,力压11胜3负的火箭,10胜3负的勇士和活塞

凯尔特人在夏天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动作频频,成功组建自己的三巨头(海沃德,霍福德欧文),教练史蒂文斯更是精心打造了攻防策略并在季前训练和季前赛全方位演练。可谓为了与骑士争东部老大,做好了万全准备。

没想到赛季仅仅开始5分钟,一切准备都付诸东流,全队最好的控球之一,最好的外线射手之一,球商最高的全明星球员之一海沃德腿部严重受伤,赛季报销。球员的人员轮转,攻防策略都要推倒重来。霍福德要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特别在内线,而欧文则要有球,无球随时切换。经过两场失败,凯尔特人逐渐找到取胜门道,开始连胜。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海沃德开赛便遭遇伤病

在开局两连败后,凯尔特人打出一波9连胜。

就在此时,霍福德又倒下了,脑震荡休赛。内线少了一大支柱,球员轮转更是捉襟见肘,但是凯尔特人依然找到方法,获得10连胜。中国有句老话叫屋漏更遭连夜雨,在连折两员大将但奇迹般取得10连胜后,欧文又在对黄蜂仅开赛1分多钟的时间里被队友误伤,面部骨折,伤退离场。

用一名凯尔特人球员的话来说:“Lately, our team is dropping like flies. ”大意就是最近我们队就像被熏晕的苍蝇一样,噼哩噗噜地望下掉。此时的凯尔特人,损失3名全明星,仅剩的12名球员中有7名新秀,如果其他球队出现这种情况,想想会是什么结果:勇士如果少了水花兄弟加格林或杜兰特,火箭少了哈登,戈登卡佩拉(戈登和卡佩拉还不是全明星),骑士少了詹姆斯,马刺少了莱昂纳德,帕克,阿尔德里奇吉诺比利,雷霆少了韦少,泡椒,小甜瓜等等,会是什么情况。更别提剩下的人中有7名新秀。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凯尔特人众将众志成城

但是凯尔特人硬是在这种情况下,在最多落后18分,第四节开始时还落后12分,场上5人当中有4人上赛季都不在NBA打球的残阵,防得黄蜂最后一节只得11分,20投4中,命中率20%,0助攻,6失误,只有一人运动战得分,最后90:87反败为胜,取得11连胜,成为本季打得“最不合理”的球队。

其实,凯尔特人遇到的困难还不止这些。

联盟最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24岁,凯尔特人则是24.38岁,年轻人缺乏经验,缺乏大赛实战,水平参差不齐,这大大增加了执教难度。

此外球队16人名单中换了12人,其中包括7名新秀,全队相互之间的熟悉程度,默契,以及化学反应基本没有,这对球队的影响远比想象的大得多。凯尔特人的伤病更是拖长了这一熟悉过程。

此外本季虽然减少了背靠背,赛程不那么紧,但也减少了连歇两天的次数,增加了打一场,歇一天的次数。这休息的一天,很难进行高质量的全队战术训练,多为看录像,个别训练或分组训练,摆战术也只是走一走,解决不了什么实质问题。这对年龄大的球队或一起奋战多年的球队没有什么大影响,但对需要加速磨合,特别是年轻的球队则不然。凯尔特人在这方面与其它球队相比,难度又多了一层。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史蒂文斯教练功不可没

这就显示出史蒂文斯教练的功力。首先他能在捉襟见肘的残阵中找出功能最大化的组合,同时根据场上不同情况制定出不同的比赛策略,更重要的是他能充分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把信心注入到年轻队员的心中。

凯尔特人现在的打法,决心,以及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作风,赢得了球迷的心。本赛季的收视率狂飙139%,其中男性球迷增加了193%,成年球迷参加188%。在NBC波士顿的互联网上,凯尔特人的每场比赛都是所有节目的史上前10,而本季前10场比赛的流量即超过上季前26场流量的总和。

真是最不合理和逆天的凯尔特人!

另外补充一句,在刚刚打完的猛龙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凯尔特人1分险胜,完成12连胜,战绩联盟第一!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网友互动:湖人的球票票价多少

湖人主场的票价,根据对手不同票价也会不同。我这有一个数据,比方说今年11月15号(注:张指导所说的都是美国时间,即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同)76人要来了,这时候在正面下面的球票是255美元一张,顶棚上后头最差的位置49美元一张。

同样的两个位置,在11月29日对勇士的时候,它就是577跟118美元一张。对手不同,票价也就涨了。而在科比球衣退役那天,12月18日,也是面对勇士,现在正面根本没有票了,前面斜的位置票好一点的是825美元一张,顶棚的正面544美元一张,在篮板后面是365美元一张。

再比如说1月23日对阵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和湖人其实是老冤家、死对头了,对凯尔特人呢,正面的好位置333美元一张,烂票没有,已经卖得精光了。因为对球迷来说都想进来起哄,这些票就都卖没了。湖人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主场)是4月10日对火箭,最好的票是300美元一张,最差的票现在是63美元一张,目前还都有票。

往期回顾:

第一期:火箭会增加周琦上场时间吗?大魔王正经历四难关

第二期:詹皇韦德再度联手是双输吗?骑士的问题到底是啥

创作团队:

口述:张卫平

策划:宋忠冬

撰文:嘟嘟

视频剪辑:李征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支队最不合理却最逆天 看湖人比赛要多少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