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双冠难掩短道疲态 女队接力添不定因素

体坛+特约记者百进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2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落下帷幕,回到主场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交出了两金一银的答卷,让欢呼声回归东方体育中心。而这其中贡献最大的无非是加冕了男子500米和1000米冠军的武大靖,他是如今中国队最闪耀的急先锋,但双冠惊艳也难掩中国队此次暴露出来的问题。

最明显的,是中国队与韩国队确实存在实力差距,女队尤甚。世界杯开赛以来,女队未从单项上斩获一枚金牌, 甚至进入决赛都成了难题。在上海,除了韩雨桐进入了1500决赛,女子领军范可新、复出的奥运冠军周洋等名将都在半决赛折戟,而韩国的崔敏静和沈石溪却带领着韩国队在上海包揽了4项冠军,在明星人物的直接对决上,中国的风头被冬奥会的东道主盖过,三个月后的平昌赛场必将刮起一阵腥风血雨。

而此时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亚冬会上500米一鸣惊人获得冠军的女队新星臧一泽,本次比赛中撞上挡板造成了腰部骨折,需要休养两个月之久,若能顺利归队大概也是1月的事了,而2月12日平昌冬奥短道速滑即将开赛,臧一泽作为接力的主力,这次受伤对女队冲击奥运会接力金牌又增添了一个不确定因素,中国队需要磨合新的阵容以备不时之需。

但好在一切困难都在奥运之前赶来了,有时间就有机会。上赛季,中国也在世界杯上饱受实力和技术的困扰,女队只有范可新拿过一次500米金牌,但紧接着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抗住压力获得2金2银,守住了中国队的尊严。今年情况与去年如出一辙,平昌还能卷土重来吗?李琰在采访时说道:“有问题和遗憾是好事,我们需要知道该往哪里努力。”对于中国对来说,迅速找准方向,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才是解锁平昌冬奥金牌的正确姿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