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颁奖富力+根宝大热 武磊盼将自信带到国足

记者蒋晓伟报道 11月11日晚19时,2017年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卡纳瓦罗荣获本届最佳主教练,扎哈维荣膺双料MVP。

武磊荣膺本土最佳射手

徐根宝弟子成为了此次颁奖的大赢家。其中,颜骏凌击败曾诚、王大雷、张鹭,荣膺最佳门将。颜骏凌说:“很荣幸获得最佳门将奖,能拿到这个奖项,是大家对我一整年表现的肯定,未来我会给自己更高的要求,另外我想感谢培养过我的徐根宝指导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最佳本土射手奖毫无悬念地颁发给了本赛季打进20球的武磊。徐根宝亲自为武磊颁奖,武磊说:“很遗憾没能去掉本土这两个字,这个赛季可能是我近几个赛季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希望我未来能把更多的自信带到国家队里,”徐根宝表示:“我们现在外援水平这么高,武磊能进这么多球,十分不容易。现在有很多人批评武磊,我觉得武磊也需要反思,希望他之后几年能为国家队冲出亚洲出一份力。”

同样由徐根宝培育调教的胡靖航,击败南松、黄政宇当选本赛季最佳新人。胡靖航说:“我想感谢河南建业和上海上港为我提供的平台,想感谢建业队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给我的帮助,另外我还想感谢贾秀全指导和徐根宝指导,我永远是根宝基地的一份子。”

除了徐根宝弟子,广州富力也收获颇丰。扎哈维获得最佳射手的同时,击败拉维奇、冯潇霆获得最佳球员。扎哈维表示:“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是我的荣幸,中超联赛这赛季竞争非常激烈,我能获得最佳射手非常不容易,我想感谢我的家人还有广州富力的所有队友和朋友给我的支持。”接下来,面对主持人“下赛季是否会留在广州富力”这个问题时,他笑道:“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一切都拭目以待吧。”另外,富力主场的年轻鼓手肖嘉颖获得最感动球迷奖。黄政宇获得赛季最佳U23球员奖。

张呈栋获得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最具社会责任奖由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重庆力帆五家俱乐部获得。本赛季公平竞赛球队获得者为河北华夏幸福、延边富德、重庆力帆三支球队。最佳裁判员奖项的候选人为马宁、张雷和石祯禄3人,最终这一奖项由马宁获得。最佳助理裁判为霍伟明。

另外,重头戏最佳教练评选中,候选人为天津权健卡纳瓦罗、广州富力斯托伊科维奇、贵州恒丰智诚曼萨诺三人,本奖项颁奖者为内德维德,他表示:“这三位教练我都熟悉,在他们中选择非常艰难,中超的质量越来越高,所以我也很期待这一奖项”。最终这一奖项的获得者为卡纳瓦罗,卡纳瓦罗说:“首先我想对每一个和我共事的人便是感谢,这是我作为教练员的第一份奖项,我想感谢我的家人,他们对我事业付出巨大,也非常感谢权健的董事长和球迷,但最重要的还是权健的球员,我也相信我们的表现超出所有人预判,我期待球队未来有更多的发展。”随后他表示:“赢得最佳教练比赢得世界足球先生更难,我今年的运气非常好,不知道意大利国家队有没有我这样的运气。”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算新帅卡纳瓦罗在权健夺得最佳教练荣誉,本赛季冠军广州恒大,在单项奖中颗粒无收,这也是史上极其罕见的。冯潇霆在最佳球员、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中不敌扎哈维和张呈栋。恒大的镜头只是典礼最后时刻,全体队员上台捧起象征中超冠军的“火神杯”。

2017中超颁奖名单

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中超预备队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预备队

最佳球员:扎哈维(广州富力)最佳教练员:卡纳瓦罗(天津权健)

金靴奖(最佳射手):扎哈维(广州富力)最佳新人:胡靖航(河南建业)

最佳本土射手:武磊(上海上港)最佳U23球员:黄政宇(广州富力)

最佳守门员:颜骏凌(上海上港)

金哨奖:马宁金旗奖:霍伟明

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张呈栋(河北华夏幸福)

最感动球迷:肖嘉颖(广州富力球迷球迷)

公平竞赛奖:河北华夏幸福、延边富德、重庆力帆

最具社会责任奖: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重庆力帆

最佳合作伙伴奖:由中超赞助商分享。

最佳阵容:颜骏凌(上海上港)、冯潇霆(广州恒大)、姜至鹏(广州富力)、王燊超(上海上港)、黄政宇(广州富力)、武磊(上海上港)、扎哈维(广州富力)、高拉特(广州恒大)、蒿俊闵(山东鲁能)、浩克(上海上港)、郜林(广州恒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