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toGP瓦伦西亚站佩德罗萨获胜 马奎兹夺四冠王

[摘要]马克-马奎兹虽然在比赛中险些摔车,但本田车手依靠季军的成绩加冕世界冠军。另一位本田车手丹尼-佩德罗萨夺下赛季第二胜。安德烈-多维兹奥索未能完赛。

MotoGP瓦伦西亚站佩德罗萨获胜 马奎兹夺四冠王

马奎兹加冕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西班牙瓦伦西亚,当地时间11月11日,MotoGP瓦伦西亚大奖赛为全年收官。马克-马奎兹虽然在比赛中险些摔车,但本田车手依靠季军的成绩加冕世界冠军。另一位本田车手丹尼-佩德罗萨夺下赛季第二胜。安德烈-多维兹奥索未能完赛。

总冠军“决战”又一次在收官战上演。赛前,领跑积分榜的马奎兹仅需在瓦伦西亚大奖赛获得前11即可确保夺冠。而仅存理论夺冠希望的多维兹奥索则必须赢下比赛,且对手遭遇不幸才有加冕世界冠军的希望。

最终,马奎兹依靠自己的季军成绩夺下生涯第四个MotoGP世界冠军头衔,而争冠对手多维兹奥索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未能完赛。

MotoGP瓦伦西亚站佩德罗萨获胜 马奎兹夺四冠王

马奎兹对观众挥手

本田在发车阶段取得梦幻般开局。杆位起步的马奎兹虽发车稍慢,但依旧夺下领先,第一个进入一号弯。而队友丹尼-佩德罗萨依靠极佳的起步升至第二,为队友“保驾护航”。第九起步的多维兹奥索在第一圈过后排名第五。

不过,这样的排名仅维持了一圈。第二圈,头排起步的泽科强势超越佩德罗萨升至第二,并且迅速追近领跑的马奎兹。一圈后,马奎兹见状立即让出领先。“最佳新秀”在升至领先后并未能够拉开领先优势,而目标仅为完赛的马奎兹并未向以往一样尝试反超Tech3雅马哈车手。

随后的十圈中,比赛的焦点关注排名第四、第五的杜卡迪双雄。起步后升至第五的多维兹奥索虽然占据速度优势,但队友豪尔赫-洛伦佐并未像许多人在赛前所预测的那样协助自己的队友。即使杜卡迪车队频频给出“让位”的指令,但西班牙人丝毫不愿让出第四。

比赛还剩十圈时,泽科在2号弯犯错,将领先让出。不过,马奎兹立即在4号弯将领先交还给法国人。

三圈后,惊险一幕出现。马奎兹在最后一弯从内线超越泽科,占据领先。但是,本田车手却险些在一号弯摔车。西班牙人虽然最终“救车”成功,但冲入缓冲区的他跌至第五。

但是,两位杜卡迪车手却在比赛还剩六圈时接连冲出赛道。洛伦佐首先摔车,退出比赛;仅仅几个弯道后,多维兹奥索在8号弯冲入缓冲区,总冠军希望就此终结。

总冠军悬念终结后,排名前二的泽科与佩德罗萨对分站冠军展开激烈争夺。前者多次强硬地守住了本田车手的攻击,但最终在最后一圈被佩德罗萨超越,无缘生涯首胜。

亚历克斯-林斯以优异表现获得第四,刷新个人最佳成绩。本周末表现平平的瓦伦蒂诺-罗西仅列第五。(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