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中超数据:恒大传控威慑依旧 延边多项榜首

2017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又是一年一度几家欢喜几家愁。广州恒大尽管创造7连冠伟业,但他们的统治力在继续下降当中;上海上港在赛季中打出了惊人攻击力,但后防孱弱拖了他们的后腿。降级球队中,延边队尽管在比赛净时间、总跑动距离两项都排名中超第一,还是中超最干净的球队,但却遗憾降级;辽足则成为中超进球最少、丢球最多的球队,降级显得顺理成章。

延边荣登多项中超数据榜首,但却遗憾降级

进攻榜:上港进球多 恒大效率高

本赛季中超240场比赛总进球数达到732球,比起上赛季的640个有显著提升,同比增长高达14.4%。732个进球这一数据超越了2015赛季的672球,创造了中超联赛单赛季总进球数新纪录。

广州恒大本赛季遭遇挑战,一大原因是他们的对手上海上港进攻火力实在太猛。30轮联赛,上港打进72球,场均2.4球冠绝中超;不仅如此,他们在射正次数(185次)、突破次数(657次)上也大幅领先其他球队。本赛季中超,上港打进3球及以上的比赛高达13场,有5场比赛甚至打进4球以上,展现出了十分恐怖的攻击能力。但上港拥有惊人进攻能力,并不意味着他们在进攻上胜过恒大一筹。本赛季,恒大打进69球,平均6.26脚打门就能打进一球排名中超最高。在进球概率相对较高的禁区内,恒大全赛季129脚射正排名第一。

进攻最犀利的球队当属恒大上港,而进攻最艰难的则要说到泰达和辽足。尽管先后使用过伊德耶、阿奇姆彭两位身价近千万欧的前锋,泰达本赛季还是只能打进30球,甚至在最后七轮胜利大逃亡之前只进19球,还没有武磊一个人进的多!踢成这样,让人不得不怀疑泰达中超第二的传中次数、第三的角球次数以及第二的前场任意球次数都是干什么用的。相比泰达,同样只打进30球的辽足则在射门、射正、关键传球、传中、角球等数据上全部排名中超垫底,只能令人一声叹息。

防守榜:鲁能最积极 延边最干净

进攻端恒大上港争雄,防守端的联赛最佳则是山东鲁能。在30轮比赛中,他们仅失33球与天津权健并列丢球最少,抢断次数(575次)、抢断成功率(61%)、拦截次数(423次)甚至犯规次数(565次)都是中超最高。本赛季是德国主帅马加特执掌球队的首个完整赛季,经过冬训,鲁能在全年中都保持了高压快速的德式风格,尽管未能打进亚冠,球风的变化也值得称赞。

鲁能踢得积极,延边则踢得干净。30轮比赛中,延边队凭借中超最少的犯规数(398次)换来了前四(531次)的抢断次数,同时还是联赛唯一没有红牌的球队,可以说踢得干净又精细。不幸的是,球风虽好却不能避免他们丢掉64球,排名中超最差防守的第二位。比他们防守更差的依然是辽足,74粒丢球成为了中超历史新纪录,场均丢掉近2.5球令人震惊。

传控榜:富力“致敬巴萨” 恒大威慑依旧

斯托伊科维奇治下的广州富力一直在贯彻控球打法,30轮战罢,他们以56.1%的控球率、场均458.5次的传球数、80.7%的传球成功率笑傲群雄,秀丽的球风成为了本赛季的一股清流。与之相对的是,两度换帅的河南建业队以43.4%的控球率、场均317.6次的传球数、70.2%的成功率垫底,如果没有巴索戈的强势表现,他们今年的保级之旅恐怕会更加艰难。

不过,尽管富力每场都更好的控制着皮球,但用控球制造威胁还得看恒大。本赛季恒大队在前场30米传球次数(2412次)上排名中超第一,向前传球总次数(4192次)则仅逊于延边,他们对于如何利用自己的球权显然十分有心得。

跑动榜:延边最拼命 申花最俭省

在跑动榜单上,延边队以109.4公里的场均跑动距离排名中超第一,对于这支一直以体能为后盾的球队来说并不奇怪。与之相对的则是上海申花,平均年龄中超最大的他们场均跑动距离仅有101.1公里,相当于比延边队每场都少跑一个人。

在冲刺榜单上,倚仗突破作为主要进攻手段的上港成为了本赛季场均突破距离最高的球队,每场球员都要冲刺共计5724.4米。不过,延边最终降级,上港也未能如愿,获得冠军的却是跑动榜和冲刺榜均排在十名开外的恒大,某种意义上反映了跑动距离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净比赛时间:延边是榜样 亚泰排末尾

净比赛时间短曾是中超被人诟病的一大问题。2017赛季中超净比赛时间总体与2016赛季持平,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比起上赛季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但排名中间球队的净比赛时间有所下降。

延边连续两个赛季蝉联净比赛时间“冠军”,本赛季他们56.35分钟的净比赛时间比起上个赛季提高了1.17分钟;长春亚泰则以47.68分钟排名倒数第一,比起上个赛季本队净比赛时间减少了2.55分钟,但仍比上个赛季的倒数第一上海申花多出0.59分钟。

处罚榜:100张罚单276.6万 华夏最幸福

比赛纪律方面,本赛季中超仅有5支球队赛季得到1张及以下红牌,保持清白之身的更是只有延边一家,创下了新纪录。北京国安吃到8张红牌排名榜首,智诚以6张紧随其后,恒大、权健、申花和苏宁都有5张红牌入账。黄牌榜上,权健以75张排名第一,力帆则以38张排名最末。

红黄牌多反映出联赛的严打势头,但让纪律处罚成为话题的是今年足协开出的天价罚单。截至第30轮结束,足协共开出100张罚单,总罚款额度达到276.6万,大幅打破了上个赛季61张罚单117万的记录。吃罚单最多的是广州恒大,共计16张罚单,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新“纪录”。上港也紧随其后,本赛季中超总计15张罚单,今年也是被罚得最惨的一次。此外,在被罚款的金额排行榜上,上港又一次“屈居亚军”,整个赛季共被罚款58.8万元,而恒大的罚金则高达61.3万元。与之相对,两支降级队辽足和延边本赛季只吃到1张罚单。华夏幸福则成为了最干净的球队,全年联赛一张罚单都没有吃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