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拿高拉特开刀?中超外援出逃 巨星时代或终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 随着2017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我们似乎又将迎来一个大规模的“告别季”。本赛季结束后,一批实力不俗的外籍球员,很可能就此与中国足坛挥手作别。

尽管在中国足坛,外援永远是一个类似于“短工”的角色,但其中很多人已经成了我们这个职业联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阿洛伊西奥、高拉特莫雷诺……他们的身影或许即将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留给中超的经典画面、留给球迷们的快乐,将成为中超一个时代的记忆。

新赛季高拉特是否会继续留在恒大?

恒大拿高拉特开刀?

广州恒大已经夺得了本赛季中超的冠军,但这仍很难解释清楚,为什么高拉特在联赛还有两轮才结束时,就被俱乐部允许休假?和权健的比赛开打前,恒大还在憧憬在天河用一场胜利给这个赛季画上句号,而高拉特却已经提前开始享受海滩。联想到恒大最近频繁传出的重建球队、更换外援的消息,不能不让人们对高拉特在此时“撂挑子”浮想联翩。而联想到上个赛季中超颁奖典礼,高拉特荣膺金靴+MVP,这个赛季此双料奖项的得主却换成了同城对手的当家球星扎哈维,颇有些让人唏嘘。

其实,不管高拉特最终是否要走,他的两位巴西老乡在冬天离开恒大,却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有国内媒体披露,阿兰可能会被恒大出售,而二进宫的穆里奇则无法得到新合同,这两位巴西攻击手的离队,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

本赛季,恒大能够获得冠军,与巴西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高拉特、阿兰和穆里奇三人加起来,总共为恒大进了35个联赛进球,而恒大本赛季迄今为止进了69球,外援的贡献超过50%,还不算已经离队的保利尼奥。而在亚冠上,三个巴西“火枪手”在惊心动魄的“恒港之战”次回合的联袂演出,更是令人至今难忘——只可惜,这却可能是他们在亚洲赛场的绝唱。

球星流失不可避免?

功勋外援渐行渐远,这种情况并非恒大独有。以上海申花为例,从2013赛季开始,他们的绝对核心就是哥伦比亚大师莫雷诺。然而,这个已经在虹口坚守了超过5年的领袖、队魂,却在此时卷入了离队的风波。申花并非不想续约莫雷诺,但是莫雷诺却迟迟不愿在续约合同上签字。为了达成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愿望,莫雷诺想离开中超,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最终会不会出现转机,就看申花的“诚意”了。

与莫雷诺一样,为了自身发展而寻求离开中国的外援,还真不在少数。江苏苏宁“标王”特谢拉,曾经贵为江苏球迷的宠儿、球队的头号攻击手,但本赛季随着卡佩罗的上任,特谢拉稀里糊涂地丢掉了主力位置,而以他的能力,并不愁在五大联赛的一支球队中获得上场机会,因此他想要换个环境,就显得很正常了。再比如贵州智诚的西班牙神射手卡斯特罗,已经36岁的既然认为回到塞维利亚、与家人团聚是自己最正确的决定,那么拒绝中超球队的高薪挽留,就是他最合理的选择。

排名联赛第四的河北华夏幸福,也面临外援人心思变的局面。前不久,阿洛伊西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疑似发表告别声明,令人愈加关注这位合同年底到期的前金靴的前途。此外,拉维奇续约未定、姆比亚和热尔维尼奥早在夏天就喊出要走。如果最终确定晋级亚冠,如何处理和确定这些核心外援的前途,将是华夏幸福的当务之急;而一旦丢失亚冠资格,恐怕新一轮的外援清洗将无法避免。

巨星时代宣告终结?

无论是恒大的巴西三叉戟,还是莫雷诺、特谢拉,甚至是名气最小的阿洛伊西奥,都给我们留下过无数值得珍藏的记忆。在很多人眼里,他们代表了中超最红火的岁月。而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我们不得不与他们挥手作别,未来还会有这样的球员来到中超吗?

从中国足协最新制订的新政来看,很难。超过500万欧元的引援就需要上缴100%的奢侈税,这直接堵死了很多寄望于追求高水平外援的球队的路子。如果套用这条标准,仅有鲁能当年400万欧元引进阿洛伊西奥,不需要向足协交税。当然,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即便付出500万欧元,能否追求到一名阿洛伊西奥这样水准的外援,都是个未知数。

当申花以900万美金定下莫雷诺时,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和不可思议;随后,恒大用阿兰和高拉特两个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刷新了中超军备竞赛的新格局。等到华夏幸福签下拉维奇、热尔维尼奥时,中超已经开始习惯于这样的大手笔引援,直到特谢拉的5000万欧元的出现,再次震撼了一个时代。从此,中超步入了它的巅峰。

然而,这个由巨星建立起来的辉煌年代,却可能随着这批人的出走而逐渐终结。恒大已经宣称要削减投资,而一贯喜欢有样学样的中超其余诸强,也都将紧随恒大之后开始行动。中超的明天,是否还会继续辉煌下去?在巨星们纷纷临近离队的时刻,这是我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