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越滑越好平昌无敌? 尚未达最佳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17-18花滑大奖赛日本站自由滑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155.10(技术分78.54、内容分76.56)的成绩打破了索契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保持了四年多之久的花滑双人自由滑世界纪录。两人以234.53的成绩无悬念赢得日本站双人滑冠军,这是隋文静/韩聪职业生涯第一次背靠背赢得大奖赛分站赛冠军,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三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以两站大奖赛分站赛冠军的成绩无悬念锁定本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双人滑席位。

上周的中国杯自由滑中,隋文静/韩聪就以150.93的分数创造了生涯自由滑最高分,时隔一周又打破世界纪录,可以说隋文静/韩聪组合已经渐入佳境。但要知道,隋文静/韩聪这套崭新的《图兰朵》合练才不到半个月,就已经所向披靡,平昌确实值得期待。

进入平昌周期以来,花滑四个项目上可谓人才频出,女单、男单和冰舞三个项目此前的世界纪录在这个周期都被破了个遍,唯独双人滑的三项纪录纹丝不动。如今隋文静/韩聪的出色发挥也让双人滑世界纪录的稳固地位发生了松动,相信随着隋文静/韩聪对这套节目的越来越熟悉,两人未来破双人滑另外两项纪录也是指日可待。

因为两人从确定最终节目到合练的时间不久,所以尽管此次打破世界纪录,但很显然现阶段的隋文静/韩聪还没有达到最好的阶段,如果在平昌冬奥会上隋文静/韩聪能继续拿出如此高质量的节目的话,可以预见,两人将没有对手。

本赛季隋文静/韩聪中国杯和日本两站一骑绝尘,尽管在接续步和双人联合旋转等技术环节上还存在定级问题,需要改善,但可以看出两人的默契度正在慢慢提升,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两人在平昌冬奥会的登顶。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