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日本险攻入巴西4球!又给中国球迷添堵

日本多次威胁巴西球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日本热身赛1-3不敌巴西,不过此役蓝武士有多次破门良机,不仅打入1球,还曾击中横梁,另一进球被吹越位则在毫厘之间。日本全场有4次绝对得分良机,让五星巴西也惊出一身冷汗。

蒂特上任后,巴西在南美世预赛横扫诸强,加上热身赛也仅以残阵出击输阿根廷一场(南美超级德比0-1)。不过此役桑巴军赢得不轻松,前两球都源于主裁两次点球判罚(内马尔两次主罚,后一球罚丢后制造角球,马塞洛借此世界波破门)。巴西上半时几乎每次有效攻势都取得进球,这是巴西一众国脚出色个人能力的体现。

不过面对顶级对手,日本踢得同样不保守,主帅哈利霍季奇也摆出433阵型,与巴西针锋相对。防守动作不干净送出点球的头号中卫吉田麻也,半场结束前险些依靠任意球机会破门,其力量与弧线几乎无懈可击的兜射,直飞球门左上死角,却击中横梁与立柱交界处弹出,南安普敦后卫错过将功补过的机会。下半时日本队整体表现甚至压过巴西一筹,另一中卫槙野智章接井手口阳介角球传中助攻,力压摩纳哥中卫热默森头球冲顶破门扳回一城。之前原口元气还有一次强行带球突破抹入禁区后倒地,即便点球不该判,主裁亮出黄牌判其假摔,似也量刑过重。

终场前日本队连续掀起进攻高潮,先是乾贵士左路任意球精确传至门前,替补出战的杉本健勇头槌冲顶再度破门,只是边裁判定其越位在先。慢镜头定格画面显示,杉本健勇有回撤再前插的迂回跑动,且在乾贵士传球瞬间,他与阿莱士-桑德罗几乎处在同一条水平线,越位与否在毫厘之间。补时阶段,日本又在右翼形成致命攻势,可惜替补出战的斯图加特前锋浅野拓磨,小禁区前势在必进的推射却没打正部位。

诚然,3球领先的巴西下半时明显降速,但对垒这样的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日本能创造4次绝对得分良机并打入1球,还是体现了亚洲顶级球队的水准。同日中国队0-2不敌塞尔维亚,虽然也是净负2球,不过前南球队与巴西实力不可同日而语,还缺少纳斯塔西奇、马蒂奇、费伊萨、托希奇与马克西莫维奇等多名主力。即便如此,上半时国足在场上表现出的敬畏感,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队内没有留洋国脚,缺少重大赛事与对手交锋死磕的经验。

哈利霍季奇尽管执教日本两年多来颇多遭受非议,比如放弃传统的传控打法,逐步弃用香川真司、本田圭佑与冈崎慎司等大腕,但日本年轻一辈的新锐的确已具备接班实力,并非揠苗助长。大迫勇也、原口元气与浅野拓磨是近两年在德甲崛起的希望之星,还没算上本期没入围的武藤嘉纪,后场的酒井宏树与酒井高德也是各自球队的中坚,还有老而弥坚的长谷部诚与长友佑都压阵。此役日本11人首发有8人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是其他亚洲球队难以匹配的豪华配置,包括澳大利亚。说一千道一万,国足与日本差距,本质上还是球员水准,莫说占到8成,哪天国足场上能有一半留洋欧陆顶级联赛的国脚,或许不用里皮执教,土帅都能率队与日本一较高下……

(Cuchu)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