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挥杆启用新动作 承认只因膝盖当年被用废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人们谈起泰格-伍兹,往往会想起1999年-2002年那段如日中天的日子。但有不少人认为,伍兹职业生涯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改变了当初的挥杆方式。

毫无疑问,那三年伍兹处于最佳的竞技状态。他在著名教练布茨-哈蒙的指导下使用了一种极其猛烈的击球方式,以此来击败每一个挑战者。但是,这种挥杆的方式相当暴力,对运动员的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尤其是伍兹左膝盖,就因为这个动作使伤势恶化。所以,在2003年,伍兹做出了一个有争议的决定,那就是与教练哈蒙分道扬镳。这一举动被高尔夫频道分析员认为是“伍兹对该项运动统治的摧毁”。

事实上,这不是一种非必要的选择。后来,伍兹邀请汉克-哈尼成为他的教练,他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挥杆动作,折让其姿态显得更加优雅和轻松。凭借这个改良的动作,他一举赢下了六项大赛冠军头衔,并吹嘘这是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美巡赛胜率最高的一个赛季,消除了多年以来的伤病。

但自从2008年以来,伍兹再也没有获得过一次大满贯,而且近年来一直饱受背伤的困扰。在上周,这位14次大满贯冠军在杰诺-奥利埃马节目中以前更坦率地谈论这个问题,解释为什么说不像回到2000年时那么简单。

“我不能。经过数年使用那样的打球方式,我的膝盖被毁了。我的膝盖接受过4次手术。人们忘记我的背部受伤,手术前和康复前的各种问题,都会这样问:‘你为什么回不到2000年那时的巅峰状态?’我不能,我的膝盖伤成这样,我不能再这样打球了。我必须换种方式打球。”

本月底,伍兹将在世界挑战赛复出,这引起全球高球迷的关注。对于这次复出,伍兹自称又重新充满了力量:“有一件事我很惊讶,我已经挥杆打球了。不敢相信自己还能把球打那么远。我已经完全恢复,我并不是真的想要那样做。我没有意识到因为背伤让我水平下降了多少。现在我可以说出不同之处,我打球的姿势好多了。我之前没法做这个动作,因为每逢我在打球时试图用个好姿势,我的腿就会疼,而我右脚就动不起来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