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19+10却总被人遗忘 男篮天才需如何正名

王哲林砍下20分10篮板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121-105,福建终于拿到一场大胜,并取得两连胜。作为球队主将,王哲林全场砍下20分10篮板,表现不俗。

曾经的王哲林,被视为中国篮坛第一新星。毕竟他在耐克精英赛上表现太亮眼,以至于瞬间吸引到了无数关注。而在2012-13赛季,王哲林代表福建的首个赛季,他场均便有20.3分12.9篮板入账。这样的表现,就连姚明,大郅与阿联,在各自的菜鸟赛季里,都未做到。

又一位新星冉冉升起,会成为男篮的领军人物?随后的两个赛季,王哲林场均数据都在20+10,十分稳定。但令人尴尬的是,福建始终无法打入季后赛。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对于王哲林来说无疑是尴尬的。受伤病的影响,王哲林打的畏首畏尾,以至于他在坊间恶评如潮。对此,王哲林沉默了。

哪怕时至今日,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也不过只有23岁。对于当时的他来说,承受巨大的压力,多少有些“少年难以承受之重”。在经历了几乎一个赛季的伤病休养后,王哲林在上赛季又拿到了20+10,只是福建……再度无缘季后赛。

新赛季,新的轮回,当主帅换成范斌,王哲林能否带领福建走出泥潭?前四场比赛,福建1胜4负,看起来仍在泥潭中挣扎。不过今日一战,王哲林打出了良好的表现。首节还剩4分08秒,王哲林弧顶为队友掩护后,直接空手切入,接倒助攻直接起飞,完成单手轻扣。30秒后,王哲林抢断捡起地板球,第一时间送出长传,给队友喂了一个嘴边的饼。

半场打到最后关头,福建已经确立大比分领先,王哲林也是越打越轻松。NBL砍分帝拉斯-史密斯上篮不中,王哲林顺势收下篮板,一个转身直接起飞暴扣。而到了易地再战刚开打,王哲林底线接球,一个转身先抹过防守球员,随后起飞双手完成灌篮的同时,还制造犯规打成2+1……大可以这么讲,今天的王哲林,算是彻彻底底打爽了。

算上本场比赛的20分10篮板,王哲林新赛季的6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9.3分10.3篮板,数据又趋近20+10。但问题在于,王哲林需要将数据转化为带队战绩。但凡球队不尽如人意,数据便毫无意义。是的,过去的几个赛季,不都是这样吗?

那么新赛季的王哲林,是否真的可以带领福建改变命运,杀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这个答案,只有时间能揭晓。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