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历史第10惨败!昔日豪强耻辱夜让人看不懂

吉林男篮遭遇惨败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六轮,吉林在自己的主场以96-151巨大比分劣势不敌山东,吃到四连败苦果的同时,留下了队史耻辱纪录。

末节比赛刚刚开始,山东男篮组织进攻,潘宁右侧零度角中投命中,场上比分来到122-72,双方拉开了50分的分差,此时距离全场比赛还有9分多钟,整个第四节比赛甚至说是从第三节比赛开始,双方的较量就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比赛还剩半节的时候,转播镜头找到了吉林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孙军,此刻孙军的表情很难用一个词汇来完整的形容,失望?焦急?愤怒?还是不忍直视,恐怕兼而有之。

这与揭幕战的情形完全不同,当时吉林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新疆,他们与强大的对手鏖战到最后一节,比赛胶着之时镜头找到孙军,他脸上写着自信的神情。吉林男篮休赛期的动作很大,补强实力的决心已经非常明显。球队从外援到内援,再到教练组,吉林进行了大范围的换血。前火箭组合韦弗和兰德里联手加盟,不仅担起了球队核心内外线的角色,也极大的提升了球队关注度,毕竟在姚明征战NBA的年代里,中国球迷的火箭情节深入骨髓,对于前火箭球员的情感也非同一般。

内援方面,吉林用原本土一哥钟诚从辽宁交换到高诗岩、廉明和柴长易3名球员,得到一名可以担当首发控卫的球员,同时加强板凳深度。94年的年轻内线代怀博,上赛季进入深圳轮换阵容,场均可以拿到6.2分2.6个篮板,他的加盟让吉林本土实力继续增强。教练员方面,韩国外教和队内大佬薛旭勇的组合,替代了时而很不靠谱的邓华德。从休赛期的运作来看,吉林男篮可以说是蓄势待发,新赛季CBA赛制发生重大变革,将有10支球队进入季后赛阶段的争夺,想必这也该是吉林的一大目标。

但是纸上谈兵终归是虚幻,常规赛正式拉开战幕,吉林除了首场比赛鏖战卫冕冠军新疆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可以说是一泻千里。第2轮主场战胜八一,是所有球队计划内的胜利,毕竟没有外援又缺少了邹雨宸、韩硕等多位主将的八一本赛季几乎是不堪一击。这便是吉林开赛至今唯一的一场胜利,常规赛第3轮他们24分之差输给广厦,直至昨日吃到4连败苦果,在对阵山东之前,他们3连败中场均输球达到16分,快到风雨飘摇之境地。主场迎战争冠热门山东的比赛,如同压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吉林拒绝成为烂队的努力瞬间破功了,这场比赛他们从第二节开始大比分落后,最终给对手55分之多。

55分分差,是什么概念?55分创造了本赛季开始以来单场最大分差,更加尴尬的是,55分的分差在CBA22年分差纪录排行榜中已经可以“挤进”前10。本场比赛之前,CBA历史上共有10场比赛分差在53分以上,最大分差是1999-2000赛季八一男篮163-94赢了南京军区69分,而并列排名第10的有两场比赛,分别是2000-01赛季八一男篮148-95击败广东和2013-14赛季广东男篮120-67大胜四川。此役过后,纪录即被刷新,两场53分分差的比赛从此在耻辱簿上被划掉,2017-18赛季吉林输给山东55分的比赛,在CBA联赛22年历史中是第10大分差纪录。

吉林男篮应该从未想过他们可以成为耻辱纪录的主角,毕竟他们曾经是CBA赛场不折不扣的强队。2000-01赛季,吉林男篮在“虎王”孙军的率领之下异军突起,成为CBA联赛一股强势力量,当赛季他们位列常规赛第4,并且最终闯入4强。随后连续4个赛季吉林男篮全部进入联赛前4,孙军、罗德-格里格尔、李爱军、杜江、王博、王晗、赵阿南,熟悉早年间CBA联赛的老球迷,一定记得这些人的名字,和他们共同铸就的辉煌年代。

随着优秀国内球员的退役和转出,加之CBA联赛资金注入的转型,吉林男篮逐渐走向衰落,作为CBA联赛标准的小球会,他们已经很难在现在豪门林立的CBA赛场闯入强者行列。时过境迁,多少曾被赞叹的天赋和成就已是过往,无奈的现实就在眼前。

一战写下的耻辱,东北虎何时才能洗刷?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