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刘力宾:男排法甲联赛打整体 扣拦是我强项

对话刘力宾:男排法甲联赛打整体 扣拦是我强项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特约作者于群波)男排国手刘力宾在新赛季加盟图尔宽俱乐部,由于是在训练时意外扭伤脚踝,现阶段征战法甲联赛主要是在关键分时替补登场,正如刘力宾所言“扣拦一直都是我的强项”。法甲联赛在前四轮已经没有一支俱乐部能够保持全胜,刘力宾谈及这种高强度对抗的最直观感受就是“整体性,一个人(球星)无论如何也是左右不了队伍的胜负”。

腾讯体育:图尔宽在法甲联赛第4轮对垒雷恩(Rennes)打得一波三折,最终是在客场先丢一局、再连扳三局完成逆转的。对于这支和图尔宽一起升级的俱乐部,主教练尤里契奇(Jurcic)在身处逆境时做了哪些调整,临场又给予了哪些针对性的布置?

刘力宾:上一轮比赛,说实话,我们先丢一局的原因是我们自己打的不好,我们的主动失误太多了。其实,对手并没有打的很好,是我们打的不好,不需要教练来特意说什么,我们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

腾讯体育:你是在第一局落后到22-24时被轮换上场的,可惜副攻佐派(Zopie)发球失误丢掉了这一局。就前4轮来看,你在脚伤未愈的情况下,这种关键分轮换成为常态,看得出,主教练尤里契奇对你是非常信任的。你觉得,你在关键比分替补上场的优势是什么?主教练在平时训练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预案?

刘力宾:其实,这真不是信不信任的问题,一般关键分上场都是想让我去拦对方的主要进攻对象,也就是接应,在平时训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预案,扣拦一直都是我的强项。现在,我的脚伤已经痊愈了,但是想要成为首发队员,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腾讯体育:图尔宽目前在前4轮的12强排名暂时升至第6,这一成绩对于升班马来说还是不错的。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尤里契奇在本赛季法甲联赛设置的目标是什么?除了保级之外,图尔宽还希望能够力争达到一个什么名次?你觉得这个目标的完成前景如何?

刘力宾:对于球队目标,我其实并没有过多的了解。我现在的想法就是来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包括到了法国后,李牧李指导和劳尔教练(中国男排外教)都给我发来问候和鼓励。我觉得,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腾讯体育:截止到男排法甲联赛第4轮,现在已经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保持全胜了,前5名蒙彼利埃(Montpellier)、图尔(Tours)、肖蒙(Chaumont)、巴黎(Paris)和普瓦捷(Poitiers)的成绩都是3胜1负。其中,图尔宽与图尔、普瓦捷这两支强队都已经有过交锋。你觉得,法甲这种惨烈的高对抗性体现在哪些环节,对比国内联赛又会有哪些更直观的感受?

刘力宾:相比于国内,那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整体性,一个人无论如何也是左右不了队伍的胜负。目前,我所看到的每个队伍都有起码一名助跑摸高达到3米70以上的球员,但是依然不可能凭一己之力得下每一分,尤其是强攻高球,每个人分工明确。其实,北京和上海这两年在外援的带动下已经在学习这种方式了,包括大家都知道后三进攻可以算是我的强项,但也很难有漂亮的得分了。

腾讯体育:图尔宽第5轮是在主场迎战暂时排名第3的肖蒙(Chaumont),教练组在赛前有制定过什么目标吗?比如说,争胜?拿分?还是其他具体指标?肖蒙有哪些球星是值得介绍给国内球迷的?他们的进攻、发球和拦网都有什么特点?你们全队或者你会针对重点球员做哪些特别的准备?

刘力宾:我们每场比赛都不会制定目标,其实在国内时也是如此,因为没想过只是拿分,每个人都想拿到胜利!这是一场遭遇战,我对于他们的球队暂时还不是很了解,只是在赛前通过观看录像和战术线路图上去研究他们,但是他们的9号黑人接应(布瓦耶、Boyer)是很厉害的队员,而我做的特别准备就是将针对他们9号接应的进攻线路和发球线路熟记。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