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弱旅都要靠争议球 郁金香何时才能重新绽放

荷兰队依靠争议球战胜了苏格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荷兰队在一场热身赛中客场战胜苏格兰,虽然这个结果看似不错,但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相信都会为橙衣军团这支老牌豪门感到担忧。

在此前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战绩糟糕的荷兰队非但没能跟法国抢到小组第一,反而还让瑞典抢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在缺席了2016年欧洲杯之后,橙衣军团也将无缘明年的世界杯正赛。打完最后一场预选赛,心灰意冷的罗本就宣布退出国家队,这意味着2010年世界杯获得亚军的那支荷兰队的主力球员,只剩下33岁的斯内德仍在苦苦支撑。

今天在客场面对苏格兰,艾德沃卡特派出了手中能用的最强阵容,西莱森、斯特鲁曼、布林德和维纳尔杜姆都是效力于巴萨、曼联、利物浦罗马等豪门球队,德佩、巴贝尔和阿克也都是前豪门球队的球员,中后卫范迪克今夏则几乎加盟利物浦。

但在比赛开始后人们才发现,荷兰球员的这些名头都是用来唬人的,在场上占据主动的反而是名气差了很多的苏格兰。全场比赛苏格兰一共获得了13次射门,这甚至比荷兰队多了2次,4次射正也是橙衣军团的两倍,如果不是巴萨替补门将西莱森表现神勇,荷兰队上半场就要栽在苏格兰身上。

如果说防守端漏洞百出,荷兰队向来引以为傲的进攻也出了问题,他们非但很少能威胁对手的大门,甚至连进球都是双重越位——维纳尔杜姆中路分球时,巴贝尔已经身处越位位置,而当巴贝尔向门前横传时,接应的德佩又越位了。如果不是助理裁判“眼瞎”,荷兰队这个进球根本就不复存在。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老牌豪门,荷兰队历史上出过很多大名鼎鼎的球星,从克鲁伊夫到荷兰三剑客(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和古力特),从范尼到四小天鹅(罗本、范佩西、斯内德和范德法特),但如今这支橙衣军团却出现了严重的人才断档,他们非但没资格跟德国、西班牙、法国等豪强掰手腕,甚至面对苏格兰,都只能依靠争议球取胜。这样的荷兰队,何时才能有重新出头之日?

(ancki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