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遭韩国逆转 遗憾屈居亚军

[摘要]中国队在5-0领先的情况下以8-9遭韩国队逆转。韩国队夺队史第四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进入到最后一天。男子决赛,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队在5-0领先的情况下以8-9遭韩国队逆转,屈居亚军,而韩国队时隔两年后,夺得历史第四冠。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遭韩国逆转 遗憾屈居亚军

中国队憾负韩国屈居亚军

中国8-9韩国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中国男队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阵容,三垒邹强和邹德佳都曾在亚太赛夺得过冠军,而一垒邵致霖和二垒许静韬则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成年组重要赛季。循环赛,中国队输给了日本和澳大利亚,排名第三位。半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成功复仇澳大利亚,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首局比赛,中国队有些慢热,后手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二局,韩国队防守严密,控分成功,中国队只得到一分,以1-0领先。第三局,两队再次互交白卷,第四局,韩国队后手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三分,紧跟着,邹强和邹德佳发挥出色,中国队再偷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0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中国队突然失去了手感,邹德佳两次进攻都有不同程度失误,韩国队后手得到四分,将比分追至4-5,胶着时刻,中国队出现想赢怕输的心理,后手只得到一分,第七局韩国队后手得到三分,后者以7-6反超。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两分,中国队以8-9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而韩国队则是时隔两年夺得第四冠。

日本11-4澳大利亚

两角公佑坐镇的日本队在季军争夺战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开局两队都比较谨慎,彼此都没有得分。第二局,日本队依靠后手优势得到两分,不过第三局澳大利亚及时调整,后手拿到三分还以颜色。落后之下,日本队发动攻势,第四局后手拿到一分,随后三局连续偷分,分别偷到了两分、两分和四分,尽管第八局澳大利亚队得到一分,但东道主见大势已去,提前两局认输,日本队以11-4获胜,获得第三名,澳大利亚队获得第四名。(任昕)

(此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