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门罗需改变态度 雄鹿更瘦更快能否更强?

先翻点儿旧账:布莱德索选择吐槽球队的方式我不喜欢,也正因如此NBA再次明确自媒体吐槽的尺度,严抓共管。共管是一定了,现在什么东西一上网传得都特别快,严抓就比较麻烦,尺度挺重要。当然如果就是从难从严要求也没问题,球员里欧文、恩比德、小托马斯、J.R.史密斯甚至上溯到阿里纳斯,都被开过罚单;老板们就比较夸张:热火老板阿里森和小牛老板库班都受过重罚。

高晓松先生在他的《晓说》说到美国法令时曾经提到“麦当娜吐口水案”的处理决定,就是因为富人或者公众人物会被特别重视,罚轻了会被认为没起到真正的作用。尽管血布年薪1450万美金,但发条推特一万美金就没了,相信他还是挺不爽的。否则也不会自我辩解说是“剃头那个理发店太次了”……

那么密尔沃基的理发店怎么样呢?

于嘉:门罗需改变态度 雄鹿更瘦更快能否更强?

就在布莱德索被联盟处罚了一万美金后没多久的北京昨夜,太阳和雄鹿达成了一致:布莱德索对换中锋门罗、2018年一个首轮选秀权和一个次轮选秀权。按照坊间流传的一种说法——“布莱德索渴望和詹姆斯并肩作战”,太阳显然没打算遂了“小詹姆斯”的愿,没把他送给正宗詹皇,而是给了“未来版詹姆斯”;而门罗在基德手下也逐渐远离轮换阵容,酝酿树挪死人挪活也在情理之中。账面上看,两家都不算亏,但细看呢,都值得琢磨琢磨。

于嘉:门罗需改变态度 雄鹿更瘦更快能否更强?

太阳

夏休期的失利者容易进行地震式的调整,目前看来他们相信德文-布克和约什-杰克逊属于重建的基石,所以一切调整都围绕他俩进行。换走布莱德索,少了一个分球权的,等于同意给了布克无限开火权,杰克逊也可以分一杯羹。太阳现有的中锋里,钱德勒属于年事已高,本身守强于攻,精神领袖成分更重;莱恩是能力一般,进攻能力差,也是守强攻弱,将近两节上场时间里拿不到出一个场均上双的单项技术统计,其余内线身高偏矮,门罗的到来显得很合适。

门罗在雄鹿出场时间只有16分钟,但有7分5板,而且这是他与基德的体系格格不入的前提下。太阳现在属于所有人都有机会,门罗应该能有个证明自己的空间。按他打球的习惯,持球低位背打和无球切入攻筐比例很高,这很适合在太阳先发的阵容里试试深浅:布克和杰克逊都是面筐高手,有个稳定的地位背打牵制点很有实际意义;而且门罗的无球空切、掩护和挡拆意识都不差。比起太阳目前的两位中锋,门罗的传球能力和策应意识更好,倒是会给主攻点们拉开理想进攻空间帮些忙。每36分钟他会打3.4次无球,排所有中锋第51位,但得分率高达1.25分,排所有中锋第6——不那么抢风头却不大会耽误主攻点打不了了扔过来的机会,大约这是太阳队最有兴趣的。

于嘉:门罗需改变态度 雄鹿更瘦更快能否更强?

门罗会去布莱德索上次去的理发店发条推特么?

但接受门罗就得接受他的防守态度,不专注和总把精力花在赌博式抢断上会影响他的存在状态。特别现实的事儿是:太阳两位主力中锋都是进攻推进的屏障和蓝领。门罗也要接受在太阳必须接受自己依旧不是“当初活塞进攻头两名选择”的现实。而且门罗的进攻效率本季一直低迷,持球单打得分率仅为0.87,在所有中锋里排第37;但他每36分钟会打4.4次持球单打,所有中锋里排第7——成功率不高还特别喜欢霸王硬上弓,这实在是个拧巴的存在……

于嘉:门罗需改变态度 雄鹿更瘦更快能否更强?

雄鹿

字母哥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完全是颠覆人类传统身材的存在。现在场均可以拿到31分10板5助攻,绝对的东部前三名巨星路数。那么把一个比他还强壮的攻击型控卫搁到他身边的意义是?

按说,血布爱持球攻,每36分钟打10.1次有球进攻,全联盟控卫排第3;得分率1.008也不算差排控卫第6,这可能比较影响字母哥的状态:希腊人每36分钟有球攻4.8次无球攻4.2次,前者排联盟小前锋第36,后者排第6——血布一来他给有可能多打无球了,再加上大伙儿都是乱战高手,基德是否确认自己的进攻体系还有效?

于嘉:门罗需改变态度 雄鹿更瘦更快能否更强?

过去两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0分+6助攻的球员只有9人,布莱德索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比较有趣的是希腊人在有球攻和无球攻的得分率上正好呈反比,这倒是给布莱德索很好的融入机会,仅从数据看,布莱德索恰好和字母哥互补……嗯,我又想到了我用得有点俗的例证:

詹姆斯和韦德其实都是持球单打+组织的全面手,而在2011年詹姆斯苦练了背身单打,2012年则提升了无球走位技巧;与此同时段,韦德也在不停地锤炼无球走位以及中距离投射能力;在此之前他们两个确实都有过“你自己持球攻完全没问题所以你来吧”的不适感,我相信这种感觉一定会让他们感到有些不舒服和异样,毕竟单人独骑引领球队的时候,他们都能把自己的个人全面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了长时间的磨合之后,两人终于达到了一种统一——首先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无球走位能力和意识,其次是球队提速,两个人都是领军人物,球队一旦快起来,快速的攻防转换当中自然有寻找默契的办法;最后两个人都可以在防守中非常投入,这打击对手士气,也为自己的防反赢得了更多的机会——

字母哥是“未来版詹姆斯”,布莱德索是“小詹姆斯”,有针对性的搭配倒是可以让两个人的发展方向有所契合——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不过雄鹿也不是没问题:门罗一走,内线都是仙风道骨的架子,想强打都打不了,详情可以参见雄鹿vs雷霆一战,须发戟张的亚当斯活拆了雄鹿内线的惨状,在如今联盟求快求活的大趋势下,内线的稳定性其实不降反升,这雄鹿内线一个115公斤以上的都没有,不确定性真不少——

也没准真能练出个“大个都往外拉投中远距离投篮,外线全往里杀冲击力十足”的阵容来,当然,这是后话。

以上内容来自:于嘉(yugaism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