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大胜青岛夺首胜 王哲林23+13赵泰隆27分

福建夺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五轮开战,福建在客场以128-112大胜青岛,终结四连败,迎来新赛季首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两队在篮板上数据持平。在2分球命中率方面,福建64.7%领先青岛的55.4%。在3分球方面,福建更胜一筹,32投17中达53.1%,青岛29投10中仅34.5%。

球员数据方面,青岛队5人得分上双,吉布森33分5篮板5助攻4抢断,琼斯19分9篮板7助攻,张骋宇17分5助攻,苏伟14分7篮板,高尚13分。福建队5人得分上双,史密斯36分3篮板,赵泰隆27分,王哲林23分13篮板,哈里斯19分10篮板,李江淮10分5助攻。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19次,青岛6胜13负处于下风。本场比赛,青岛整体攻防不力,两个外援的发挥也差强人意,尤其是小外援吉布森在第二节过半,依旧没有开张,到半场结束仅得6分。虽然在比赛后半段,吉布森找回手感,但仍难以挽回青岛的颓势。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苏伟和王哲林分别为两队率先得分,2-2。双方进入状态较慢,外线连续投篮未果。李江淮投进本场比赛第一个3分,随后和王哲林打了一个漂亮的空接,福建10-7。青岛很快通过两个中距离跳投得分将比分反超,11-10。福建展开反击,赵泰隆外线也飚中一记3分,随后王哲林在内线拿下4分,21-15,福建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青岛开始回击,苏伟篮下强打2+1得手,随着高尚篮下进攻得手,青岛也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以25-24反超比分。哈里斯外线3分为福建止血,随后赵泰隆再送出一记3分,福建以32-27领先5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史密斯一上来就投进一记3分,35-27。随后,青岛通过罚球得到1分,福建这边史密斯外线再飚3分,福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比分来到38-28。福建继续强劲攻势,史密斯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得手,紧接着赵泰隆外线3分命中,46-29,福建第二节开局打出一波14-2的攻击波。青岛被迫暂停调整,暂停回来,田嘉夫外线3分为青岛止血,随后孙杰突破上篮得手,青岛34-46。青岛整体进攻依旧没有起色,福建则内外开花,随着赵泰隆命中第五个3分,福建57-40。上半场结束,福建69-48领先21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苏伟违体犯规,福建两罚一掷拿下2分,71-48。青岛由琼斯投进一球后又陷低迷,随着李江淮飚中3分,福建76-50领先26分。吉布森投进一记3分暂时为青岛缓解尴尬局势,福建继续在青岛内线狂轰滥炸,随着史密斯篮下强打得手,福建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5-5的攻击波,以84-53领先31分。吉布森在第三节比赛过半才逐步找回手感,在外线连得6分,随后张骋宇在外线也送出一记3分,青岛73-96将分差缩小至23分。福建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陈林坚也投进一记3分,随后孙喆投篮命中,福建得分破百,101-73。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101-78领先23分。

末节开始,青岛由张骋宇快攻上篮得手,福建这边,王哲林和李江淮相继送出得分,80-105。青岛随后展开一波反击,随着高尚和吉布森相继远投3分命中,青岛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比分来到92-109。福建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史密斯飚中一记3分为福建暂时稳住,随后史密斯再下2分,福建114-92。青岛也不甘示弱,吉布森的几次进攻帮助青岛101-118继续追分。赵泰隆外线超远3分为福建止血,121-101。最后留给青岛的时间不多了,福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以128-112战胜青岛。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6轮将于11月9日陆续打响,青岛继续主场迎战浙江,福建则回到主场迎战天津。

双方首发

青岛队:高尚、苏伟、张骋宇、吉布森、王庆明

福建队:赵泰隆、赵泰隆、李江淮、王哲林、哈里斯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