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姜懿伦率队完胜中国香港 位居次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展开第六日争夺。女子循环赛,由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两度获得三分,以10-1逼迫中国香港队提前两局认输,收获循环赛第七场胜利。目前,中国队以7胜1负排名第二,韩国队以八连胜排名第一。

亚太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共7次登顶,上届比赛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姜懿伦的阵容。除了姜懿伦有过世锦赛、亚太赛经验,焉会、姚茗悦、姜馨迪都是年轻队员,并且是首次参加亚太赛这样的重要赛事。

女子双循环赛第一阶段,中国队击败了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和新西兰队,只输给了韩国队,战绩为4胜1负。第二阶段,中国队再次战胜日本、澳大利亚,此役与中国香港交锋。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焉会中区占位,姚茗悦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姜馨迪和姜懿伦的击打非常成功,关键时刻,中国香港队四垒第二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两局过后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中国队手感依然火热,第三局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中国香港队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四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打得非常耐心,防守端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中国香港队四垒两次进攻都出现了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到三分,虽然之后两队互交白卷,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0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姜懿伦“手下留情”,让对手后手拿到了一分,避免零分尴尬。在这之后,中国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第八局先手偷到三分,结果以10-1逼迫中国香港队提前两局认输,这样,中国队收获了循环赛第七场胜利,目前的战绩为7胜1负,暂时落后于八连胜的韩国队,排名积分榜第二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