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10年最佳开局!这支CBA老牌劲旅要复苏了吗

肯帝亚豪取三连胜

尽管浙江疯狂反扑,但肯帝亚仍在苏州父老乡亲的支持下,顶住了对手,并最终以99-89赢下比赛。本场比赛过后,肯帝亚已经拿下三连胜,目前与广东、广厦以及辽宁并列积分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球队上一次取得三连胜开局还是07-08赛季,这已是近10年最佳开局。

对于肯帝亚而言,积分榜排名前列,这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位置。

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江苏篮球曾是CBA里重要的一支力量。遥想当年,苏粤争霸曾是联赛里亮丽的风景线,尤其是2005年的总决赛,江苏距离夺取总冠军,真的只有一节之遥。之所以说陌生,是因为自从唐正东,张成等名将或转会,或退役后,江苏篮球便陷入到长时间的衰落之中,从8年7次打入季后赛四强,到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人生的大起大落,真的一点儿都不刺激。

其实2015-16赛季,江苏距离季后赛真的只有一步之遥。在连续击败北京与山东后,肯帝亚一度拿到8连胜,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末路狂奔,并被誉为“最坚韧球队”。当然了,肯帝亚最后还是功亏一篑,望着季后赛的大门徐徐关上,扼腕长叹。

待到上赛季,肯帝亚又是功亏一篑,常规赛最后第二轮,肯帝亚与老对手广东相遇。这是一场略带悲壮的较量。因为任谁都清楚,现在的肯帝亚,与八冠王之间,确确实实存在着实力的差距。尽管末节肯帝亚努力反扑,但当冰冷的比分定格在96-110时,意味着肯帝亚正式无缘季后赛,最终排名第10,连续功亏一篑的感觉是什么?江苏球员深有体会。

胡雪峰退役

但竞技场上,要的就是这种血性。球队可以输球,但不能被打垮。周星驰说过,人要没有梦想,与咸鱼有什么区别?对于刚退役球衣的胡指导来说,或许有些遗憾,因为他终归没有以球员的身份,目睹江苏篮球重新崛起,目睹肯帝亚重新打入季后赛。但在新赛季里,胡雪峰却欣慰的发现,肯帝亚晃晃悠悠的站起来了。

与上赛季,以及上上个赛季不同,本赛季的肯帝亚,没有遇到各种各样的天灾。而球队的开局同样相当顺利。首战北京,肯帝亚以93-87力擒对手;次战福建,肯帝亚客场以125-116顺利拿下。本场比赛对阵浙江,肯帝亚又先发制人,拿到优势。首节他们以20-15领先,半场打完将优势拉大到12分。待到第三节,浙江开始发动反扑,一度把分差拉近到7分。难不成要翻车?肯帝亚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对手。老司机,就是稳。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自己的地盘。

马尚-布鲁克斯依旧是那个抢分高手,小科比绝非浪得虚名。而当年在山东被诟病为“水货”的拉杜利察,则稳稳的拿到两双的数据。除了两大外援外,肯帝亚的本土球员也各有贡献,从易立的劈扣,到李原宇的内外开花,再到侯逸凡比赛收官阶段,将分差拉大到14分的远投……无一例外说明,肯帝亚绝不是光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本土球员的表现,同样值得球迷为他们打Call。

老牌劲旅要“苏醒”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好的开始可以给球队上下带来自信。客观来讲,肯帝亚前三轮的对手实力并不强,北京处于重建期,福建与浙江在上赛季也都未打入季后赛。但话又说回来了,能在实力平平的球队身上稳稳取分,本身就是通往季后赛的捷径。

是的,对于肯帝亚来说,他们还需要在更强的球队身上证明自己。不过通过三连胜,想必肯帝亚已经从内心深处,涌起与那些豪强掰手腕的雄心。世上本没有强队,连胜的多了,自然就成了强队。比如上赛季的上海,便一跃而起,成为震惊整个CBA的大黑马。之于肯帝亚而言,他们当然希望复制这条道路。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点是,新赛季的CBA,关于季后赛做出了改革。季后赛名额从以往的8个,提升到了10个。其中前6名的球队直接入围,7-10则先进行一轮附加赛,再决出两个名额。对于肯帝亚来说,球队打进季后赛的概率,随着这样的改革,无形之中又提升了。

如今的江南,寒风渐起;但对于肯帝亚,乃至整个江苏篮球来说,他们感受到的分明是一丝暖意。如果能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延续下去,春天或许真的要来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