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代火箭内线CBA对决 钻石轰45+15为琼斯上课

斯科拉对决琼斯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有一种情结,叫作火箭旧将。而在青岛主场以121-140不敌山西的比赛中,我们便看到了火箭旧将之间的对决。结果斯科拉全场狂砍45分15篮板7助攻,完胜全场22分7篮板的泰伦斯-琼斯。

给自己的头发扎了个小辫,朝天,还打了个结。37岁的斯科拉登陆CBA赛场,居然是以一个如此新潮,时髦的模样。乍一看,几乎都认不出他,毕竟在当年火箭球迷的记忆里,斯科拉不仅脚步飘,长发更飘。

作为姚明当年最好的搭档,斯科拉以其低调,踏实的性格,以及飘逸的球风,广受火箭球迷爱戴。而斯科拉对于火箭的感情,也让人极为动容。还记得斯科拉当年效力步行者时,重回丰田中心时的场景吗?每一位火箭球迷,都不吝惜自己的嗓门,拼命制造出高分贝,向当年的老臣致以敬意。而在比赛结束后,斯科拉徘徊在火箭更衣室门口,他想进去,却始终没有推开大门进去。物是人非,当年的老队友,都已纷纷离去。进去后,都是一些自己并不熟悉的面孔……

还是算了吧。斯科拉最终长叹一声,放弃了推开更衣室大门的念头。而在当时,火箭的阵营里,便有泰伦斯-琼斯的名字。

当年的泰伦斯-琼斯,是火箭阵营里赫赫有名的虐菜小王子,算得上是斯科拉的接班人。阿根廷影帝离队后,琼斯与莫泰尤纳斯,联袂搭档火箭的四号位,被亲切的称为“新黑白双煞”。可能是命运的安排,无论是黑白双煞斯科拉与兰德里,还是新黑白双煞莫泰尤纳斯与泰伦斯-琼斯,他们新赛季集体出现在CBA。而在常规赛首轮,琼斯全场狂砍48分18篮板,帮助青岛击败天津,取得开门红。

一个年事渐高,另一个则正值盛年。更别提琼斯首轮状态爆棚,锋芒尽露。乍一看,斯科拉理应奈何不了琼斯,但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奇怪。

斯科拉不仅搞定了琼斯,而且还取得对位上彻彻底底的完胜。首节比赛刚开始,斯科拉便跟进,接队友助攻轻松上篮得手。之后,斯科拉简直无人可挡,篮下利用脚步的单打,中距离,空切后的上篮……他的走位是如此的诡异,以至于青岛压根就没办法对付他。

那么,内线囤积重兵行不行?答案是不行。半场行将结束前,斯科拉左侧45°角接球,二话不说,直接出手远投。要说青岛的防守也确实到位,斯科拉刚出手时,防守就已经贴到脸上,并及时作出应对。然而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仍稳稳的空心炸入篮筐。光是上半场,他便拿到了22分9篮板6助攻。

等等,在广大火箭球迷的印象里,三分球并不是斯科拉的技能,为何如今居然变得这般神准?是运气吗?斯科拉很快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手,是实力。待到末节,同样的一幕再度出现,这一回,斯科拉换到另一侧45°角,用相同的方式,面对相同的防守,迎面飚射三分命中。这下,可算是把对手彻底投懵了。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斯科拉如今的传球能力,也已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面对势不可挡的斯科拉,琼斯不惜拉上队友合力堵防。正所谓一对一搞不定你,二对一总有机会吧。奈何斯科拉就是斯科拉,低位试图单打遇阻后,随即手腕一抖,送出妙传,空切跟进的邢志强眼看还有这好事,自然笑纳,轻松暴扣。这就真心尴尬了,内线能单打,外线能远投,双人夹击还能传球,无解。

是的,这就是一场斯科拉充分展现才华的比赛,哪怕已经37岁,斯科拉依旧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有能力成为CBA里的顶级外援。他仍有能力通过自己的篮球智商,给每一位后辈上课。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