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10!神鸟中国再起飞 卫冕冠军拿他没办法

35+10!神鸟中国再起飞 卫冕冠军拿他没办法

兰德里称霸内线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卫冕冠军新疆队主场106-95击败吉林队,取得开门红。吉林队外援卡尔-兰德里完成CBA首秀,他此役首发登场37分钟,2分球19投13中,罚球9中9,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同时贡献10篮板3抢断1助攻。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兰德里的名字并不陌生,他当年曾在休斯顿火箭队与姚明、麦蒂并肩作战。比赛开始之前,已经是篮协主席的姚明便在场边与这位老队友热聊叙旧,瞬间勾起球迷的回忆。

首次登陆CBA赛场的兰德里的场上表现可以说是毫不含糊,他开场不久就制造俞长栋犯规,两罚全中完成个人CBA生涯的首次得分,之后又内线强攻得手,包揽了吉林队开场的前4分。新疆队首节一度以19-11建立优势,但吉林队及时打出反击高潮,随着兰德里打成2+1,吉林队瞬间将比分追回到19-22。首节得到7分5篮板的神鸟随后被另一位姚明前队友韦弗换下休息。

兰德里与韦弗次节同时登场,而兰德里在进攻端依然予取予求,他一上来就在内线面对肖恩-朗打成2+1,之后又在篮下轻松再添2分,篮下造犯规的两次罚球也全部命中。然而,经历一段时间的僵持之后,新疆队打出一波7-0将比分改写为43-36。眼看比分即将被拉开,兰德里挺身而出,个人连得5分将比分追回到41-43。此后,兰德里又完成一次自投自抢的篮下得分和一次勾手命中,单节独得16分,帮助吉林队紧咬比分。仅在上半场,兰德里便14投8中,7罚7中,贡献23分6篮板1抢断。

新疆队第三节开始不久就换下了大外援肖恩-朗,使得兰德里在内线的优势愈发明显,他频频得分帮助吉林队取得微弱领先,但新疆队在第三节末打出9-0的得分高潮,一举以79-71拉开比分。危急时刻,兰德里上演精彩一幕,他在半场附近直接抢断亚当斯,独自运球反击,正面完成大跨步的一条龙上篮才为球队打破得分荒。整个第三节,兰德里得到11分,个人得分也达到35分,但过于卖力的兰德里在节末也出现了体力不支的苗头,吉林队带着10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吉林队选择先让韦弗出场,而兰德里在场下休息。吉林队一度在没有兰德里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到86-88只差2分,但当兰德里最后4分多钟回到场上的时候,吉林队已经再次以88-98落后10分。虽然吉林队不愿放弃,但奇迹没有出现,吉林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新赛季首战就给卫冕冠军造成不小的麻烦,这对于吉林队来说并非不能接受的结果。兰德里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人对这支队伍充满期待。要知道,得到17分的韦弗这场比赛还没有完全发挥。如果这两位“姚明前队友”能够同时爆发,吉林队的进攻火力无疑更加可怕。

值得一提的是,1983年9月19日出生的兰德里如今已经34岁,他2007年开始NBA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火箭、国王黄蜂勇士以及76人队。2009-10赛季,在火箭队效力的兰德里可以交出场均18分6.5篮板0.9助攻的数据。

虽然身高只有2米06,但兰德里拥有极强的篮下冲击力,非常擅长在长人林立的禁区觅得出手空间,并且拥有柔和的手感,善于在对抗中将球送入篮筐,这也是他经常打出2+1的原因。这位被火箭球迷称为“神鸟”的袖珍大前锋在场上总是激情四射,当年在NBA季后赛拼掉门牙的一幕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如今,神鸟空降CBA,他的篮球生涯在这里延续。尽管已经度过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但35+10的数据证明,兰德里依然拥有CBA顶级外援的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兰德里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