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中甲关键词:烧钱求升超未奏效 意外事件频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7中甲联赛已是正式落下帷幕,大连一方携北京人和成功升级,而保定容大及丽江飞虎则不幸降级。赛季结束之际,不妨让我们从关键词的角度来回顾这充满激情的2017中甲。

关键词1:烧钱

纵观本赛季中甲,烧钱求升级的土豪球队着实不少。深足不惜重金挖来了埃里克森、普雷西亚多、崔民、关震等人。武汉卓尔则斥巨资挖来了莫雷罗、埃弗拉等人。石家庄永昌则签下了阿德里亚诺、郑凯木等人。不过从实战情况来看,大肆烧钱的球队不见得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例如深足及卓尔就早早掉队。

关键词2:退赛

联赛第16轮,保定容大主场对阵武汉卓尔一战尾声阶段,出现了不利于保定容大一方的争议判罚。而这次争议判罚,引发了随后的退赛事件。是役比赛结束之后,保定容大俱乐部管理层宣布:“保定容大,退赛!”不过经过多方协调,保定容大未退赛,而是留下来继续征战随后的中甲赛事。

关键词3:打人

赛季尾声阶段,浙江毅腾客场丽江飞虎,上半时比赛中出现了争议点球判罚,引发了客队球员强烈不满。而那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段,发生了体育场安保人员殴打浙江毅腾球员的暴力事件,部分毅腾球员被打伤。由于该事件,是役下半时的较量也延时近一个小时才开赛。而经过足协的取证调查,足协向毅腾方面及丽江赛区开出罚单。

关键词4:老将

回顾本赛季中甲联赛,老将的活跃程度令人印象深刻。像1979年出生的周挺、1982年出生的王万鹏、1982年出生的张烈、1984年出生的汪强、1981年出生的矫喆、1981年出生的徐亮、1983年出生的黎斐、1982年出生的艾志波、1983年出生的赵作峻及1981年出生的胡兆军等老将,均在赛场上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关键词5:新星

较之于老骥伏枥的众多老将,在本赛季所涌现出来的新星也着实不少。例如1996年出生的小将汪晋贤、1995年出生的当红国脚邓涵文、1997年出生的曹永竞、1996年出生的余扬、1995年出生的程进、1998年出生的阿不都海米提及1995年出生的姚均晟等新星,均在本赛季中甲赛场彰显出了不俗的实力与巨大潜质。

关键词6:强势

本赛季的冲超争夺战,比以往都要惨烈,因为具备冲超实力且又有冲超愿望的球队,多达七支。在此背景之下,大连一方及北京人和在赛季中表现得极为强势,两队凭借稳定及出色的发挥长期占据积分榜前两位。所以大连一方携北京人和提前冲超,绝对是众望所归。

关键词7:外援

纵观2017中甲赛场,汇聚了大批高水准的外援,较之于历年更甚。尤其像普雷西亚多、莫雷罗、阿约维、河太均、罗西、埃弗拉、阿德里亚诺、穆伦加、拉基奇、穆谢奎等外援,均具备立足中超赛场的实力。亦正是有了这些高水准外援,令2017中甲更为精彩。

关键词8:升班马

保定容大与丽江飞虎是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回顾本赛季,两支球队虽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却未能立足于中甲。两队仅是“一年游”就又重返中乙。而保定容大与丽江飞虎的降级,也从侧面说明了中甲联赛的竞争愈加残酷。

关键词9:蛰伏

大连一方本赛季强势升超,让大连足球重返顶级联赛版图。大连一方此番升级,是大连足球蛰伏三年卧薪尝胆的结果。而较之于大连足球,人和在中甲赛场蛰伏不久,就重返顶级联赛赛场。

关键词10:裁判

纵观本赛季中甲联赛,争议判罚频发。例如在容大2-2战平卓尔一役,黄翔的争议判罚就引发了随后的退赛事件。又例如在梅州客家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中,李政的争议判罚也引发了外界的热议与关注。由此可见,中甲裁判在2017中甲赛场也算是成功“抢镜”。(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