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出庭认罪缓刑一年 望重返球坛再冲大满贯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前世界高尔夫一哥泰格 ·伍兹在上一次拒绝以DUI危险驾驶之名认罪之后,终于在周五第一次出庭,承认自己鲁莽驾驶,在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法院达成认罪的协议之下,这位14届大满贯冠军免除了牢狱之灾,接受一年的缓刑。

带着墨镜的伍兹一抵达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法院,就吸引了大批记者们的追逐。这场听证会要比原来初定的日子晚了两天,但是考虑到伍兹“难得”亲自亮相法庭,自然成了高尔夫圈内外的焦点。

大概5个月前的一个凌晨夜晚,41岁的美国男人就像一只“醉猫”一样,开着自己的黑色大奔车停靠在路边,被佛罗里达州的警方以涉嫌酒驾/药驾的罪名抓捕。好在伍兹在警方的酒精测试中顺利通过,证明并没有涉及到酒驾,但是伍兹还是老实交代了自己混杂服用了5种不同的处方药,包括含有鸦片成分的止痛药维柯丁等等,这些都是为了治疗长期的腰痛和失眠。

尽管如此,伍兹在8月份缺席了第一场听证会,拒绝承认自己涉嫌酒驾/药驾这般的危险驾驶罪名,而是派出辩护律师来让他的罪名减轻至鲁莽驾驶。结果,伍兹如愿以偿,承认鲁莽驾驶之后,他不用狼狈地关进牢里,而是支付250美元的罚金,获得了一年的缓刑,包括进行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完成“DUI驾驶学校”的课程、出席因DUI驾驶而连累的受害者讲座等等。

负责该案件的棕榈滩法院检察官戴夫·阿伦伯格(Dave Aronberg)表示,当伍兹进入到认罪阶段的时候,“他很冷静”。事实上,无论从出入法庭拍摄的照片,还是听证会现场的图片来看,伍兹都会时不时露出轻松的笑容,显然还是对这样的判罚结果感到满意。

自从10月以来,伍兹已经先后在自己的官方推特上发布了铁杆、一号木、长铁击球的挥杆视频,赢得了不少圈内人士的赞赏。他的前教练汉克·海尼盛赞伍兹的挥杆有了夺冠的样子,并且预料伍兹会在11月30日-12月3日由他本人主办的世界挑战赛上复出,就连昔日的“死对头”、前世界第一维杰·辛格也认为伍兹还有能力再赢一场大满贯赛。

如今,伍兹“乖乖”认下鲁莽驾驶罪名只换来一年的缓刑之后,也获得了自己可以重新投入到高尔夫事业的时机,这无疑令前世界第一重返球坛的道路上扫除了障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