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尼亚14岁天才首秀破门 励志断臂球员同迎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在今天凌晨进行的罗马尼亚杯赛中,有两名球员的首秀引发了足坛的关注,豪门布加勒斯特星队的14岁小将斯托伊卡完成了首秀并且成功打进处子球,帮助球队6-1大胜晋级,他也就此成为代表星队一线队进球的最年轻球员。而在另一场比赛中,18岁的断臂球员兰布鲁也代表普罗耶什蒂佩特罗鲁队完成了职业比赛首秀。

14岁的斯托伊卡庆祝进球

斯托伊卡目前仅有14岁零10个月,出生于2002年的他之前一直效力于布加勒斯特星的二队,即使在那里,他的对手和队友也都要比他大上至少两三岁。在凌晨的比赛中,身披21号的斯托伊卡首次进入一线队大名单并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伤停补时阶段他打进了处子球,帮助球队把比分扩大为6-1。

斯托伊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从六岁开始踢球,每天训练两次,全部时间都花在了踢球上,经过刻苦的努力,我的首秀和处子球终于到来”,之后斯托伊卡表示曾经于2002-04年效力星队的父亲也给了他很多建议,告诉了他穿上星队的球衣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除了斯托伊卡,在另一场比赛中,18岁的罗马尼亚断臂球员兰布鲁也迎来了首秀,兰布鲁在8岁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而失去了左手以及左小臂的一部分,但这并没能阻止他的足球梦想,意外发生的两年之后他加入了普罗耶什蒂佩特罗鲁队的青训营,在这家曾经培养出穆图等球星的俱乐部,兰布鲁经历了8年的成长终于在今天凌晨完成了首秀。

18岁的兰布鲁佩戴假肢完成首秀

虽然要佩戴假肢,但兰布鲁并没有觉得自己和其他球员有什么区别,他代表球队替补登场了9分钟的时间,不过球队最终4-5遗憾败北,被淘汰出局。

(燚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