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全队不满三分防守 詹皇:我们必须改变

北京时间10月26日,克利夫兰骑士背靠背迎战篮网,最终以107-112告负。继四天前主场输给魔术之后,遭遇赛季第二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骑士主教练泰隆-卢的言语间都透着无奈。本场比赛,篮网在缺少主力控卫拉塞尔的情况下依然命中17个三分。泰隆-卢表示:“那些投篮就不是被干扰过的。对面的是NBA球员,如果我们不去防每次投篮,扑到三分线去防守,他们就是会命中。比赛前我们已经告诉了球员们,篮网是本赛季联盟里三分出手第二多的球队,他们也在命中那些投篮。现在每个人都在投三分,我们会继续告诉球员这一点,如果他们继续不那么做,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改变了。”

直击-骑士全队不满三分防守 詹皇:我们必须改变

骑士主帅赛后接受采访

之后,ESPN负责报道克利夫兰的名记之一Dave McMenamin追问到怎样才能让球员意识到三分防守这件事,球员们是否在这方面有点固执。泰隆-卢沉思了几秒,然后说:“我不知道,可能是像今晚这样的失利吧。”

这边主教练的采访一结束,大部分记者都直奔骑士更衣室,以至于更衣室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很显然,大家都想问问骑士球员们关于今晚失利,特别是防守端的问题。

3分钟后,骑士公关开门允许记者们进去采访,这时因伤缺阵的罗斯刚背上包准备坐球队的第一班大巴离开球馆。而詹姆斯坐在正对更衣室门口的位置,左边没有人。不到30秒,骑士大当家就已经被记者和摄像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坐在他右边的J.R-史密斯也只好被围在里面,延后了自己去洗澡的时间。

虽然赛季以3胜2负开局,但詹姆斯在记者们面前并没有展现出特别沮丧的情绪或是肢体语言。当被问到今晚球队的外线防守时,詹姆斯说道:“有很多的确是空位,但也有些是防守球员已经到位了。我们上半场在防守上的确有些脱节,但是下半场我们在防三分上好多了,只是他们依然投进了。我们一定要去防三分,因为如今的联盟就是这样,这是个三分主导的联盟。所以我们必须去调整自己。”

另一边的乐福也有相似的感受,他说:“我们必须在防守端做的更好,特别是防守三分。这就像是个阿喀琉斯之踵一样。对手每场比赛都在我们身上命中很多三分。”

直击-骑士全队不满三分防守 詹皇:我们必须改变

詹姆斯不满裁判判罚

在正式采访结束后,记者们显然对詹姆斯还有更多问题,所以三三两两都凑过去与他聊天。在聊到最后四秒,裁判在观看回放录像之后改判球权给篮网的问题时,詹姆斯依然认为那个球应该属于骑士。他表示,不管有多少的摄像机和多高级的回放技术,但有时候这是比赛节奏。

显然骑士上下都已经意识到球队的问题和症结所在,现在就是看执行力了。庆幸的是,赛季才刚开始,克利夫兰人还有77场比赛去调整,去迎接罗斯,韦德小托马斯的回归。对于骑士和詹姆斯来说,只有总冠军才能定义一个成功的赛季,而要重回联盟之巅,他们比谁都清楚防守和防三分的有多重要。

(腾讯体育纽约特派员 上州的橘子/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