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板打蜡到底有多重要 看看这些你就明白了

冰雪运动那些事2017-10-25 08:27
0评论 收藏

要想享受滑雪的乐趣,普通爱好者也必须了解如何适时打蜡。对参加滑雪比赛的运动员们来说,天天打,甚至时时打,更是常态!当然,顶级队伍都有顶级技师为运动员们时刻提供最及时、最优质的保障。

雪板打蜡真的那么重要吗?

国际奥委会主办城市合同运行要求和办赛指南告诉我们,雪板打蜡真的很重要!

主办城市合同运行要求明确提出(SPT 41):在冬奥会上,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向各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及滑雪比赛供应商协会(SRS,Ski Racing Suppliers Association)提供打蜡房。

体育指南(Olympic Games Guide on Sport)对打蜡房进一步提出10条详细要求:

1.每个打蜡房面积在15(供2名技师使用的最小面积)至20平米之间;

2.对有超过1间要求的厂家或运动队来说,应能提供合并后面积更大的打蜡房;

3.能源:足够的电源插座,保证熨斗、电转等工具的使用;

4.照明:足够的照明,满足技师白天夜晚所有时间都能使用;

5.暖气:每间打蜡房都能稳定保持在20℃。

6.通风:雪蜡和其他材料有很高的毒性,需要工业级的通风设备,必须达到所在国家相关标准;

7.安全:每间打蜡房都应加锁,钥匙交给运动队保管,保证24小时都能通行,供运动队随时使用;

8.家具:每间打蜡房都应配置结实的桌子,1米宽3米长,2把折叠椅;

9.墙面:因雪板数量多,应设置雪板架,以便固定雪板避免雪板滑落;

10.无线网:保证网络畅通。

为便于运动员们打蜡,指南中也提出,打蜡房要尽可能接近比赛场地和训练区: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项目来说,要接近缆车起点,对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来说,要接近赛道和测试道。北欧两项?要么接近缆车,要么接近赛道!

为保证打蜡房分配的公平,指南中还专门指出,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有基于各国家参赛运动员数量进行分配的办法。体育经理应根据往届数量和报名情况,提出分配方案。运动员数量少的国家可共享打蜡房。打蜡房的数量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滑雪比赛供应商协会达成一致。

上述规定和要求,都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雪板打蜡到底有多重要,运动员们有多么重视打蜡!

进一步而言,运动员们针对雪质、天气,比赛时间,在技师的帮助下,精心选择雪蜡,精心为雪板打蜡,当然希望雪质稳定,因为,总不能比赛中途因雪质变化再去重新打蜡吧?比赛胜负往往是在毫厘之间!

比赛用雪为什么要有较高的密度?人造雪为什么比天然雪更有优势?这都无须多言了......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雪运动那些事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