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尤文国米天神 米兰争议高价双星

腾讯体育讯 意甲第9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赫迪拉大演帽子戏法

红榜No.1 赫迪拉

那不勒斯国际米兰本轮丢分的前提下,尤文图斯有一个绝好的迫近榜首的机会——能否抓住这样的机会,对于整个联赛最大的两个看点(争冠、争四)而言,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然而斑马军团遭遇了乌迪内斯的顽强抵抗,曼朱基齐26分钟染红更是让问题变得复杂。但所幸的是,赫迪拉却成为了惊喜人物,他攻入3球,统率尤文图斯5年来第一次在意甲客场攻入6球,帮助十人应战的斑马军团6-2取胜,也使得斑马军在积分榜上距离榜首那不勒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也就是一场球。

一个头球冲顶,一个凌空勾射,一个大力劲射,赫迪拉作为防守型后腰,从来不以直接进球而著称于世。但关键时刻,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却让斑马军团受益匪浅。

汉达诺维奇惊世神扑

红榜No.2 汉达诺维奇

本轮前,意甲最强进攻球队那不勒斯,在主场对阵国际米兰。蓝黑军客场作战,而且显然在配合质量、整体传球精度和传球控制力方面略为逊色,但是即便是那不勒斯围殴国米,面对蓝黑军铜墙铁壁的防线,也是徒呼奈何。有那么两次,那不勒斯的“死亡三小”倾尽全力,才打穿了国米防线,但他们遇到了本轮不可被征服的天神:汉达诺维奇。

国米门将上演了扑出卡列洪劲射,又封出“灭球王”默滕斯门前2米处补射的惊世扑救。国米门神用新赛季9轮联赛5次零封对手的表现证明,虽然33岁的他没有任何冠军名头傍身,但他绝对是这个联赛乃至整个欧洲都具备顶尖实力的一个被低估的天神。

科拉罗夫大发神威

红榜No.3 科拉罗夫

在榜首两强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纷纷减速的前提下,同样是前四名甚至是冠军争夺者的罗马队,本轮迎来一场艰苦的比赛——客场对阵彪悍的都灵队,红色公牛也被认为是争欧战资格集团的一员。受到欧冠牵制、体能不支的影响,在队内不少伤员的前提下,罗马队的表现并不算杰出,但是科拉罗夫的关键入球,帮助罗马队拿到了价值连城的3分。现在在积分榜上,罗马队追到了第五的位置,而他们距离第四名的拉齐奥只有4分差距。不要忘记,罗马队少赛一场。

因莫比莱火力全开

红榜No.4 因莫比莱

与尤文图斯一样,因为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减速”而受益的球队还有一支:拉齐奥。本轮前拉齐奥距离榜首差距5分,距离第二名的国米差距3分。本轮上述两队打平,拉齐奥把握住了机会,他们坐镇主场3-0痛击卡利亚里,以22分与尤文图斯同分,追到了距离榜首只差3分的位置。因莫比莱居功至伟,本赛季意甲最枪火全开的射手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他的赛季进球已经达到13球,领先第二名3球。现在的蓝鹰和因莫比莱,真的有了些不可阻挡的势头。

托雷拉如今炙手可热

红榜No.5 托雷拉

本赛季意甲还有一支惊喜球队,这就是获得了斯帕莱蒂、阿莱格里交口称赞的桑普多利亚队。8轮拿到17分,不久前击败过AC米兰的桑普,悄然间杀入了争六集团,而且周中直接面对国米,也可能就此跻身争四集团。本轮桑普多利亚5-0大胜克罗托内,后腰托雷拉在完成2次铲断、2次拦截的前提下,还贡献直接助攻,并且多次用传球撕裂对手防线策动威胁攻势。21岁的乌拉圭球星已经是意甲赛场上多个赛季有着稳定发挥的老江湖了,攻守兼备、身体和技术都属上乘的他,如今是球市上的热门人物,不仅仅意甲北方三强、罗马队都在关注他,英超埃弗顿热刺西甲的马竞,瓦伦西亚等队也摇动了橄榄枝。这个小伙子不简单!

博努奇染红坑苦米兰

黑榜No.1 博努奇

博努奇今夏加盟AC米兰时,红黑军将他视为是重建的基石,给了他队长袖标,给了他800万保底和200万浮动的意甲第一高薪,甚至为了迁就他一个人,牺牲了苏索、博纳文图拉、穆萨基奥等多人的利益,强行从大家都更熟悉的433变阵为352,只因为博努奇打三后卫体系更为得心应手。但很遗憾,博努奇不断的用低级失误、被生过、被戏耍的表现,让人失望。

本轮博努奇更是用一记肘击,让对手当场飙血,几分钟都止不住血。上半场就染红退场的博努奇,让AC米兰本轮拿下3分的希望落空。而且面临着追加停赛的博努奇,很可能缺席对阵尤文图斯的焦点战,这无疑是AC米兰的巨大损失。当然了,也有媒体和评论员认为,博努奇的停赛其实竞技方面的影响不能算是很大,因为直到目前来看,博努奇在AC米兰,根本就没有踢出比萨帕塔、帕莱塔高的水准。

裁判误判害苦曼朱基齐

黑榜No.2 裁判多维里

本轮尤文与乌迪内的比赛里,裁判多维里红牌罚下曼朱基齐的做法引发意大利媒体激烈抨击。曼朱基齐在禁区内被阿德南踢到脚后跟后摔倒,阿德南反而认为曼朱基齐假摔来挑衅——慢镜头显示曼朱基齐确实被犯规了。只是裁判被阿德南的举动影响,认定曼朱基齐假摔,掏出了黄牌。并在他出言不逊后,将其红牌罚下。

赛后多家媒体认定,这应该是个点球。可是裁判多维里不判点球也就算了,反而将被犯规的球员红牌罚下,这一来一去的反差未免也太大了。更重要的是,多维里做出如此关键的判罚时,竟然不肯调用VAR技术——这或许证明了高科技的必要性,尽管它确实会拖慢比赛节奏,但遇到这种颠倒黑白的裁判,耽误那几分钟时间固然不美,但忍受这样拙劣的毫无公平可言的判罚,就美吗?

卡利尼奇错过机会被全场狂嘘

黑榜No.3 卡利尼奇

米兰连续4轮不胜只有1分进账,尴尬的球员显然不仅仅只有4200万先生博努奇。3000万先生(500万租借+2000万强制买断+500万浮动费用)卡利尼奇如今在米兰也很不顺心。在红黑军中锋位置的三大竞争者中,21岁的安德烈-席尔瓦是葡萄牙大杀四方的C罗钦点传人,19岁的库特罗内是根正苗红的米兰青训,而29岁的卡利尼奇并不被球迷和舆论所喜爱。

可是蒙特拉基于卡利尼奇对意甲更为熟悉,经验更为丰富,因此给他的比赛时间要比库特罗内和席尔瓦更多,虽然在双线的数据上看,卡利尼奇的进球助攻是三人中最少的那一个。本轮卡利尼奇连续错失机会不说,还在球队心气低迷时发泄情绪,惹来圣西罗球场数万球迷的狂嘘。以他这样的表现,库特罗内和席尔瓦给他打替补有点冤。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