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青赛国羽零冠仅获两亚 韩悦浪费赛点无缘登顶

世青赛国羽零冠仅获两亚 韩悦浪费赛点无缘登顶

世青赛中国军团一金未得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2017年羽毛球世界青年锦标赛单项赛在印尼落下帷幕,中国军团一金未得,韩悦在拼满三局后惜败给东道主选手玛莉丝卡屈居女单亚军,决胜局在握有一个赛点情况下憾负,邸子健/王昶同样战满三局后不敌日本组合金子真大/久保田友,男单冠军被头号种子泰国的昆拉武特获得,韩国组合李幽琳/白荷娜夺得女双冠军,东道主的里瓦尔迪/皮塔斩获混双冠军。

男单方面,由于高政泽在半决赛中不敌头号种子、16号种子泰国选手昆拉武特,中国男单无人晋级决赛,决赛在昆拉武特和4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梁峻豪之间进行,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至13平,梁峻豪在后程拉开比分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梁峻豪开局处于领先,背水一战的昆拉武特在9-12落后情况下连取4分反超,此后战至14平,关键时刻梁峻豪有些急于求成,昆拉武特抓住机会以21-15扳平比分,决胜局开局各得5分后,昆拉武特打破僵局,通过积极变化赢得主动,最终以21-9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为泰国夺得首个世青赛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作为5号种子的中国选手韩悦迎战东道主选手玛莉丝卡,后者是2014年和2015年世青赛女团亚军的成员,首局比赛,韩悦进入状态较慢,而主场作战的玛莉丝卡率先投入进比赛打出连续得分的势头,她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战至7平后,韩悦打出一个7-0得分波拉开比分,她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13回敬一局。

决胜局,韩悦开局取得6-1领先,玛莉丝卡不甘示弱,在连得5分后追至6平,随后两人互不相让,一度战至17平,韩悦连得2分以19-17领先,并在局末20-19率先获得赛点,然而韩悦并没有把握住这个宝贵的赛点机会,玛莉丝卡反而以21-10、22-21获得赛点,韩悦两次挽救,不过最终玛莉丝卡把握住第三个赛点以24-22胜出,韩悦1-2惜败无缘冠军,玛莉丝卡问鼎后座。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邸子健/王昶从1/4决赛就开始孤军奋战,他们淘汰了日本组合筑后惠太/山田尚辉和印尼组合里瓦戴/雅科布进入决赛,与4号种子日本组合金子真大/久保田友争夺冠军,第一局邸子健/王昶出手稍显拘谨,开局失误频频,日本组合7-1领先,中局以11-4领先进入局间间歇,中国组合一度追至11-13,后程日本组合再度发力以21-14拔得头筹,第二局邸子健/王昶找到比赛的节奏,在战至8平后将比分拉开,以21-15扳平比分,决胜局,中国组合手感再度失准,日本组合抓住机会连连得分,最终以21-13获胜,邸子健/王昶1-2落败屈居亚军,日本组合夺冠。

女双决赛, 韩国组合白荷娜/李幽琳对阵印尼组合法德希拉/瑞布卡,这两对组合在半决赛均淘汰了中国组合,双方激战了三局,最终白荷娜/李幽琳在先失一局情况下上演逆转,以18-21、21-11、21-13击败印尼组合,夺得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是印尼组合之间的内战, 里瓦尔迪/门塔利迎战雷汉/法迪亚,这两对组合同样在半决赛中将中国组合淘汰出局,这场印尼内战打满了三局,最终里瓦尔迪/门塔利以2-1逆转胜出,比分是21-23、21-15、21-18,这场比赛耗时58分钟。印尼包揽了混双的冠亚军。

最终印尼夺得混双和女单两项冠军,泰国收获男单冠军,日本和韩国分别斩获男双、女双冠军。

(whitney)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