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腾讯体育讯 上周的专题里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关键拦截”(Crucial Catch)活动的前世今生,这周趁热打铁,再带大家一起回顾下这些年出现在NFL赛场上的乳腺癌配色经典鞋款。

乔丹

不要以为乔丹品牌只做篮球鞋,他们不仅签约了许多NFL球员,而且近年来还以乔丹正代为基础推出了多款橄榄球鞋版本。

Air Jordan 6 Cleats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2014赛季乔丹品牌为NFL球员们准备的是橄榄球鞋版的AJ6,而当比赛进入十月份也就是乳腺癌防治月,特别版本也就应运而生。鞋身主体为粉色,而AJ6标志性的鞋舌则选用了白色。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安德雷-约翰逊(Andre Johnson)是休斯顿德州人队史上最伟大的外接手,他曾经7次入选职业碗,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2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在2014年10月份的比赛中他都穿上了这双乳腺癌版的AJ6,而这也是他为德州人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

Air Jordan 7 Cleats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2015年主推的则是AJ7,还为球员们提供了各种球队配色。但乳腺癌版的AJ7自然是粉色当道,以往多个版本AJ7采用的鞋舌拼色设计在该版中也予以保留,表达为粉银配。和上一年的AJ6不同,这次搭配的是白色鞋带。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安德雷-约翰逊在这个赛季加盟了上一年杀进美联决赛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向超级碗发起最后的冲击。无奈事与愿违,小马队遭遇伤病侵袭,尤其是当家四分卫安德鲁-拉克(Andrew Luck)因伤只出战了7场,最终球队只取得了8胜8负的战绩未能打进季后赛。而约翰逊也是不复当年之勇,41次接球503码的赛季数据表现只相当于巅峰时期的三分之一。不过在客场对阵老东家德州人的比赛中,脚踏粉色AJ7登场的约翰逊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6次接球拿到77码外加2次达阵,帮助球队力克旧主。

Air Jordan 9 Cleats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跳过了AJ8,2016赛季直接来到了AJ9。乳腺癌版除了鞋底几乎全粉,白色的鞋带孔究竟是画龙点睛还是敷衍了事?

这回我们的主角换成了卡罗莱纳黑豹的线卫托马斯-戴维斯(Thomas Davis)。他也许没有钢铁之躯,但却有着钢铁意志。在经历了连续三年前十字交叉韧带(ACL)撕裂的惨剧之后,戴维斯还是毅然决然地在2012赛季重返赛场。所幸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不仅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还打出了更佳优异的场上表现,2次入选职业碗、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

耐克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Nike Vapor Talon Elite Cleats for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Carol”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在赛场上拉里-菲茨杰拉德(Larry Fitzgerald)是10次入选职业碗的巨星级外接手,是亚利桑那红雀队的精神领袖,而在赛场之外他则是慈善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他建立了拉里-菲茨杰拉德一档进攻基金用以帮助儿童及其家庭,又创办了卡罗尔-菲茨杰拉德慈善基金,以纪念他在2003年因为乳腺癌不幸离世的母亲卡罗尔(Carol)。每当到了十月份他不仅为“关键拦截”活动倾力代言,还以个人名义继续进行捐赠——一次接球1000美元、一次达阵10000美元、一场球队胜利10000美元。

细数菲茨这些年的乳腺癌版球鞋,最经典的还是要数2012赛季这款耐克专门为他定制的 Vapor Talon Elite Cleats“Coral”,原本就犀利的线条配上亮眼的粉色,脚后跟内侧大写的NIKE字样可谓霸气侧漏,银色的“Coral”则是饱含深情。

阿迪达斯

Adidas Crazyquick 2.0 Cleats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Crazyquick 2.0 Cleats外侧3D立体感的设计让人觉得有棱有角,在众多橄榄球鞋中显得与众不同。乳腺癌版使用了经典的粉银搭配,银色的鞋底暗藏不露,两侧的三条杆和阿迪标志则很好地起到了点缀的作用。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丹佛野马的外线卫冯-米勒(Von Miller)自从2011年以榜眼秀的身份进入NFL以来,很快便成为联盟中最具威胁的外侧冲传手之一。除开因伤提前告别的2013赛季,他年年入选职业碗,3次最佳阵容一阵,2次最佳阵容二阵。2015赛季野马队凭借强悍的防守问鼎冠军,而米勒本人也被评为超级碗MVP。乳腺癌防治月的活动对米勒来说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他亲爱的祖母便是被乳腺癌夺走了生命。因此他不仅是“关键拦截”的坚定支持者,还曾和菲茨杰拉德一起参加乳腺癌防治的慈善活动。

Under Armour Highlight Cleats for Breast Cancer Awareness(2011)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Highlight系列的超高帮设计绝对是UA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双2011年的乳腺癌版更是别出心裁地使用了由粉到紫的渐变色。那时卡罗莱纳黑豹的四分卫卡姆-牛顿(Cam Newton)还是初出茅庐的状元新秀,UA对他的力捧便是后话了。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篮球鞋的分割线

锐步

Reebok Kamikaze 2 “Breast Cancer Awarness”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自从被阿迪达斯收购之后,昔日巨头锐步在篮球领域的发展可以算是每况愈下。但是经典鞋款的复刻总是情怀满满,让人无法不买单。Kamikaze2是当年联盟顶级大前锋“雨人”肖恩-坎普(Shawn Kemp)的签名鞋款,V型大波浪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至于Kamikaze你是想译作“火山”还是“神风”那就见仁见智了。2014年推出的乳腺癌版融合了灰黑粉白的四色元素,其中大波浪和中底之间雨滴般的随性纹理更是点睛之笔。当年已打出些名气的“小刺客”伊赛亚-托马斯(Isaiah Thomas)也在比赛中穿过此款。

耐克 Kay Yow系列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有别于“粉红丝带”,近年来极其火爆的KY系列是耐克和凯-尤癌症基金会(Kay Yow Cancer Fund)的联名产品。该基金会以美国著名女篮教练、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员桑德拉-凯-尤(Sandra Kay Yow)命名,在2007年由女篮教练协会和癌症研究V基金会共同创立。凯-尤女士在1987年被诊断为乳腺癌,此后她不仅顽强地同病魔展开了斗争,还积极开展抗癌工作,在基金会成立之后亦是董事会的成员之一。虽然最终她还是在2009年因为四期乳腺癌去世,但她在患癌之后存活了近22年,其间更是为抗癌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以她命名的基金会也将继续造福后世。值得一提的是,凯-尤癌症基金并不单单用于抗乳腺癌事业,而是面向各种女性癌症的研究及防治工作。

Nike LeBron Soldier 10 “Kay Yow”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自从三代开始,Soldier系列每代都会推出“Kay You”版。Soldier10大胆地抛弃了传统鞋带,采用了三条魔术贴进行替代,而KY版以粉色为主,搭配白色中底和黑色Swoosh,KY的Logo点缀在鞋底鞋舌等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也曾穿上Soldier 10 “Kay Yow”御驾亲征,随着NBA常规赛的正式打响,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赛场上看到全新一代Soldier 11“Kay Yow”的身影。

Nike KD9 “Aunt Pearl”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Aunt Pearl”是为了纪念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在2000年因肺癌去世的阿姨皮尔而推出的特别版,是KD球鞋系列不可或缺的主题。和上一代的白粉不同,KD9 “Aunt Pearl”采用了黑粉的设计,黑色鞋身配上大大的粉色Swoosh,而更多的粉色元素暗藏在前脚网面和可视化Zoom Air之中。

Nike React Hyerdunk“Kay Yow”

NFL粉丝带月牛顿领衔骚粉战靴 詹皇KD齐助阵

Hyperdunk是耐克旗下最受欢迎的实战系列之一,“Kay Yow”版也是其必不可少的配色。这款今年的新作以白色为主调,Swoosh、内衬和鞋提等位置填充粉色,外底则采用粉白迷彩设计。

粉色大作战

看过了这么多乳腺癌配色的球鞋,究竟哪双是你的最爱?这其中既有为球员专属定制的比赛版本,又有公开发售的限量版本。心动不如行动,有机会入手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哟。不过受限于篇幅(以及知识储备),本文例举的鞋款也只能算是窥豹一斑,一定有些朋友的真爱不在其中。不服没关系,那就亮出你的收藏PK一番吧!

(懒人71)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